健身許久還是看不到成效?健身四大地雷,你中了幾個?

1 / 1

許多人已經在健身房待了3個月甚至半年卻遲遲不見成效,我們列舉了四項健身新手常犯的錯誤,每一項都可能是導致你健身進度停滯不前的原因!快來看看你是否有踩中以下地雷,如果中鏢又該如何改善。別讓辛苦健身的努力白費呀!

    

地雷No.1:你/妳有配合飲食控制嗎?

    

肌肉在肌肉在生長有三大要素:破壞、營養與休息。三者缺一不可,也就是儘管你非常努力鍛鍊,缺乏良好的營養,體態上的變化會是微乎其微!如果想要減脂(對,不是減肥)就必須達到熱量赤字,反之想要增肌,除了健身強度要足夠,多半會需要吃到足夠的熱量才能達成。不過非常重要的就是蛋白質攝取一定要足夠,因為肌肉組成原料很大部分就是蛋白質,所以對有在定期健身的朋友會建議每天吃到體種兩倍公克數的蛋白質量喔!

常見的優質蛋白質包含:牛肉、雞肉、鮭魚、雞蛋、乳製品以及豆類等 常見的優質蛋白質包含:牛肉、雞肉、鮭魚、雞蛋、乳製品以及豆類等

地雷No.2:你/妳是否有充分休息?

    

回到前一點所說的,肌肉生長除了訓練跟飲食,還需要時間去修復。對大肌群而言,修復時間為48~72小時,小肌群則需要24~48小時。因此如果每天都訓練相同的肌群會導致肌肉沒有時間修復,不僅無法生成肌肉,甚至會到至肌肉流失噢!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每天健身,但是訓練的肌群要不同,才能讓其他部位的肌肉有時間修復喔!

除了長時間休息,每組訓練之間也要充分休息,才能最有效的增進運動表現! 除了長時間休息,每組訓練之間也要充分休息,才能最有效的增進運動表現!

地雷No.3:你/妳是否有規劃訓練課表(菜單)

   

你是不是進健身房總是選擇離你最近的器材?還是總是做沒幾下就結束了?人體的肌群種類非常的多,每個機群所需要刺激以及訓練也不同。若缺乏明確訓練目標與規劃,絕對無法有效的增肌或是減脂,甚至會導致肌肉訓練不平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體的肌群主要分成:胸、肩、背、腿、腹部以及手臂。不論男女都建議每個肌群都要安排時間訓練,每個大肌群也都有不同的訓練去刺激不同的小肌群。因此,若是每週三天訓練,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分成:胸/肩/三頭、背/腹部/二頭、腿,去做循環。

硬舉可以同時訓練到背部以及腿部肌群,是非常良好的運動 硬舉可以同時訓練到背部以及腿部肌群,是非常良好的運動

地雷No.4:你/妳的訓練強度夠嗎?

    

你是否常看到有人一邊滑手機一邊做器材?亦或是你就是那個人?講到這就不得不再提到,想要肌肉生長,第一個要素就是“破壞”。然而,要讓肌肉輕微受傷,勢必需要一定強度的刺激,而這個過程絕對是不好受的!因此,訓練強度越強就越需要更高的專注力,也是為什麼我們常說健身也是健心。訓練過程中,最大的考驗多半是我們的意志力,因為只有你知道你有沒有盡力,還能不能再多做那一、兩下,而最後幾下也往往是肌肉成長的關鍵喔!

不論事男生或是女生,都需要足夠的訓練強度才能讓身才變得更好喔 不論事男生或是女生,都需要足夠的訓練強度才能讓身才變得更好喔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之後還會根據上面的四大要素去做更細部的講解。健身是一段漫長的旅程,需要時間去看到成果。不過如果能避免上述地雷,絕對可以讓你事半功倍喔!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分享、持續追蹤。如果想看更多健身或是穿搭可以追蹤我的部落格、IG會定期更新相關知識喔!

              

部落格網址:erichangstyle.com

穿搭IG: erichang.sty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