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安有時上山】雪山三天兩夜,當時並不知道那是一種奢侈

1 / 1
2020年1月底,雪山現場。 2020年1月底,雪山現場。

年後和山友去了一趟雪山,寒流剛剛結束,氣溫總是在零度上下,住宿的三六九山莊水源結凍好幾天了,我們在清澈的星空下,煮水刷牙,我寫了一首詩:

〈零下的時候〉

零下的時候

鼻子和手指先痛

然後是肺和嘴唇

眼睛倒是不會

我們在清澈的星空下

煮水刷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並不知道那是一種奢侈

能夠感覺痛

同時知曉到極美

用力卻易碎的時光

是結冰的小川

山把水的時間暫停

他把你的時間浪費

能夠浪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就算知道那是一種奢侈

也讓他經過

並不帶走 

攝影/ch.lai 攝影/ch.lai 雪山著名的黑森林,也是全台最大冷杉林 /攝影:ch.lai 雪山著名的黑森林,也是全台最大冷杉林 /攝影:ch.lai
如果對雪山有興趣的女孩,以下提供一些簡單的訊息參考,詳細資訊可以查詢【健行筆記/我是新手,我想去雪山】 

★行程

Day1 :下午五點從南港站開車出發,住宿在「南山村」民宿

Day2 :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2k)→哭坡(4k)→雪山東峰(5k)→三六九山莊(7.1k)

Day3 :三六九山莊(7.1k)→黑森林(8.9k)→雪山圈谷底部(9.8k)→雪山主峰(10.9k)

Day4 :三六九山莊(7.1k)→七卡山莊(2k)→雪山登山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天,從三六九山莊出發,歷時約四個小時,終於登上主峰。 第三天,從三六九山莊出發,歷時約四個小時,終於登上主峰。 回顧和山友在雪山登山口的照片,真的是恍若隔世。 回顧和山友在雪山登山口的照片,真的是恍若隔世。

★注意事項:

①身體狀況: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登山能力和經驗、是否有高山症病史等是最基本的。若已經決定要登山了,我們有提前一天開始服用丹木斯(預防高山症的藥),並且攜帶腸胃藥、感冒藥上山備用。

②住宿狀況:三六九山莊裡本身沒有提供睡袋和飲食,但可向登山協作團隊提供,對新手來說,能減輕很多背負重量,我推薦向「布農登山登山隊」租用睡袋和附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