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不需要掌聲,只需要一面鏡子

1 / 1

記得有一位朋友跟我分享過她放棄瑜珈的原因,是因為,她覺得學瑜珈有點孤單,有點沒成就感,覺得就算自己能做出很厲害的動作,也只有一個人在鏡子前高興而已,沒辦法像其它運動一樣,有一個立馬能展現的體能數據,或是震撼的狀態,讓別人肯定她在運動方面的努力。她的感覺是真的,瑜珈也確實是這樣:不需要誰的掌聲、誰的肯定,單單就一面鏡子,足以。
 
 
不過值得深思的是,我們到底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有多少事是習慣在得到別人的肯定下才能有動力繼續做的?而這樣的自己,自由嗎?自在嗎?其實「自己一個人」,並非是孤單的狀態;真正孤單的狀態,是「不知道如何自己一個人」。但我們又能真正成為誰眼中的自己呢?誰的眼中,能滿滿的只有自己?在瑜珈墊上,在鏡子裡,好好地看看自己、認識自己,然後學會跟自己相處。


在每一個瑜珈練習的動作裡,妳的每一個動作的確只有做給自己看,因為妳這一生,唯一真正要交代的,只有自己。別人的掌聲、別人的肯定,應該是額外增色的煙火,而不應該是追求的目標。因為那些為妳鼓掌的,不一定真正認識妳,只有妳自己才曉得,妳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試著追求鏡子裡的自己,別再追求別人眼中的身影,目光放在自己身上,才能真正看清自己。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