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制,是這個世界最強大的力量

1 / 1

當你在瑜珈墊上努力地練習,每一個姿態伸展時,妳是否曾留意自己的呼吸狀態和筋肉狀態呢?以前當我們還沒認識瑜珈,我們總是放縱著自己大口快速地呼吸,卻沒有專心深沉地好好把氧氣吸入肺部裡面,當我們使用肢體時我們放縱自己任性地過度勞累,不曾好好聽聽身體的聲音,當我們隨波逐流追隨著普世價值時,我們更放任自己把有違初衷的冠冕堂皇無限上綱成追求更好的自己。
  
  
可是,卻斷然拒絕聽從自己的本心,而當我們開始一日一瑜珈的練習後,我們開始學會正確的呼吸深淺,正確的肢體使用正確的聆聽態度,正確的價值追求所有的「正確」,皆是從學會將一切的「超支」克制開始。
  
  
克制是這個世界最強大的力量,因為它有時不只是要對抗整個世界,更要對抗自己,把不好不對的習慣都慢慢調整過來,把不該不當的慾望都平息下來,這樣所需的力量,大概就跟宇宙銀河中,每顆行星相互牽制在一定安全距離所需的力量一樣,是一個完美的平衡。
  
  
瑜珈墊上所練習的,便是這樣一種由克制而來,平衡的力量不是壓抑,而是在越來越清楚自我存在價值之下懂得運用的克制,如果妳細細體會,妳會知道如今的妳,擁有多強大的克制力量,可以保持所有內外在的平衡。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