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在學會折下腰身時,才能接近成功

1 / 1

我總認為,透過瑜珈練習,是可以很完整地在身體上和心智上同時體悟何謂真正的「成功人生」。對於一輩子都在追求成功、理想的人來說,瑜珈一開始不過就是自己的一塊墊腳石,或是放鬆自己、歇歇腳步的運動而已。但久而久之,透過每天練習,不管是在冥想上也好,亦或是在肢體的延展練習也罷;你都會不由自主地,慢慢調整自己看待「成功人生」的眼光。
  
  
就如同在瑜珈墊上的練習,如果我們沒有先學習彎下我們的腰、沒有先學會跪伏在地板上做好嬰兒式,後面的所有向四方延展的練習也都談不上了。而在我們折下我們的腰,或趴伏在地板上時,我們也並非完完全全就是為了往後的伸展;而是這兩類的動作,只要我們用心在當下,就是最能感知我們身體目前狀態的時候了。因此,當我們不再與世界做賽跑、做競爭,一心只在更多地了解自己、接受自己,那麼,往後的所有伸展,及美麗的姿態,就會成為是必然的結果。
  

  
人生態度就是瑜珈的態度。
  
  
「輸」這個字不知何時已經成了比「未知」還要令人恐懼發生的事。或許是如果承認自己輸了錯了,那就代表曾經為這個結果所做的所有努力的自己,都是應該被否定的。因此,在面對輸了跟錯了的時候,我們自然反應下便是駁斥跟質疑,一點都不想承認。
  
  
然而,或許就像是瑜珈練習一樣,只要我們接受這個結果、接受這個結果下的自己、接受這樣的自己也是自己;那麼,一切都變得沒那麼難了。折下腰的是我、伸展開來的也是我;就如果贏了做對了的是我、那個輸了或做錯了的,也是我。而這樣的我,才是我,不是嗎?瑜珈幫我重新定義了何謂成功的人生:愈能接受全面的自我,人生便愈是成功。你也跟我是一樣的想法嗎?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