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肌肉量少對身體的影響,久坐和運動量少的注意

1 / 1


常有人跟我說,你不怕練太壯嗎 ?

其實大家對於體態的美感都不同,有人喜歡東方的骨感,也有人喜歡歐美的豐腴感或是健身的線條感 (我啦~揮手🦾)

-

不過關於『肌肉量』這件事,它不僅影響著體態,對身體的健康也有多方面的影響唷。

肌肉量「少」會帶來哪些影響呢?

❶ 使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導致身體燃燒能量的速度變慢。這會使身體更容易存儲脂肪

❷ 身體的力量和耐力下降。例如,走路逛街、爬樓梯、搬東西等活動中會感到更加吃力和疲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❸ 進行日常活動或運動時,肌肉可以減輕骨骼所承受的壓力和衝擊,如果不足,骨骼就必須承受更大的壓力和衝擊,這可能會導致骨折。

——

『訓練肌肉一定要到健身房嗎 ?』

當然不一定,即使在家裡,我們都可以透過自身重量和簡單的器材做基本的重量訓練,再搭配飲食等方式來增加肌肉量,當身體適應了原本重量後,再慢慢增加負重。

——

『該怎麼做肌肉訓練呢 ?』

其實網路有非常多影片可以參考,但要注意不要受傷唷!當然你也可以直接找專業的教練做諮詢,透過正確的指導也不容易受傷。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甚麼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培養運動的習慣,維持身體的健康和功能。

尤其是老年人、久坐辦公室和日常運動較少的人群,需要更加關注肌肉量的維護和增加。

#肌肉量 #肌肉訓練 #運動女森 #健康美學 #運動是健康的動詞 #workout #healthy #health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