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那些事】北科強打少年——王念好

1 / 1

「人家三壘那麼穩,為什麼一直打過去啦~」時間是4月14日早上,平鎮棒球場正在舉辦桃園市玉山盃代表隊選拔,說話的是壽山高中總教練,他們當下的對手則是北科附工。

被對方教練如此稱讚的三壘手,是北科附工強打者──王念好,也是去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國手小將之一,很多人是從U18開始知道念好的,但我跟念好的緣分,可能要從108年華南盃開始。

當時就讀泰源國中的念好,跟著學長君佑與翰賢攜手台東縣代表隊奪下當年度華南盃的冠軍,那一批台東縣選手現在也好幾個已經進入職棒場上,伍祐城、潘磊跟林詔恩如今都在二軍職棒場上奮戰,當時冠軍賽對手桃園市隊先發投手黃保羅如今也在富邦悍將效力,我也是在那屆華南盃後,開始看學生棒球的。

有著優秀學長們在前,才國二的念好很可惜沒能入選U15國家隊。隔年也因為疫情關係,華南盃雖如期舉行,卻沒能出國比賽,但我也是在那年華南盃才知道,原來念好連續打兩年台東縣代表隊。

後來再度相見,就是在109學年度木棒聯賽上,是我第一次看木聯,但更震驚的應該是當時才高一的念好先發游擊。現在看來念好大約在那時候成為北科主力選手,也成為教練團器重的強打者。

升上高二的念好,從游擊防區移位到三壘守備,原本的游擊位置由同年級的黃梓恩接下,兩人後來也成為北科後面幾年內野固定班底,建立起北科內野防守大牆。

由守備範圍較大的游擊位置,轉移至三壘對念好來說不是件難事,守備的壓力稍稍減輕後,在打擊上也能穩定發揮。雖然這三年我好像還沒現場看過念好打全壘打XD但我能確定他是一位穩定火力輸出的中心打者。

穩定的打擊與穩定的守備外,在場上的他基本上沒有太多表情,或者說心態非常穩定。不會因為上個打擊不好或是守備有瑕疵而影響後續表現,想成為一個優秀的運動員,有時候比起技術層面,處變不驚的心態是讓運動員更上一層樓的重要因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場上認真穩定,場下其實很鬧XD我會說他是冷面笑匠,常常面無表情說出很驚人的話XD

記得高三某場黑豹期比賽後,想說拿顆球給他簽名,畢竟目前聲勢看起來是鐵定在選秀順位前幾輪的人,結果給他球的第一句話是怎麼不是味全龍的,聽到當下我先愣了一下,腦袋想著身為樂天球迷我怎麼會隨身帶味全龍的球呢:D

但最後他還是幫我簽了,雖然我當時說我要中文+英文,但最後因為聊天內容太鬧所以只簽到英文,真是可惜(?

高二參與U18世界盃打出名號後,其實能感覺得出來在打擊上會更求好心切,也常常在換局守備時,看到念好趁著空檔練習揮棒,想找回手感或記住當下的手感。

責任越大壓力也越大,但那都是成為更好的人的養分吧!期許未來不管如何,念好還是能輕鬆寫意的享受每一場比賽,往優秀的運動員更邁進吧٩(˃̶͈̀௰˂̶͈́)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