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瑜珈裡做一個永遠的初學者

1 / 1

可能每一條道路都是這樣,只要走得時間夠久、路程夠遠,難免會開始有自我感覺甚好的時候。瑜珈的修煉也是如此。當完成的動作難度越來越高、伸展而出的姿勢越來越理想,這時回想起一開始的辛苦掙扎和磨練,就會生出一股自傲感,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棒極了,是時候高人一等了。

  

這樣的自我滿意雖然可以滋養一個人的信心,卻也容易把人束之高閣,忽略許多自己尚未注意到的微小細節,致使錯失打磨自己的機會,結果就讓自己無意識地滯留在某一個階段,再難前行。或許這個高度已然足夠,風景已然很美,可是,生命的課題如此浩瀚,止步不前未免可惜。還記得初時接觸瑜珈自己的樣子嗎?有點膽怯、有點疑惑地看著大片落地鏡中的自己,努力跟著老師做出每一個動作,在一個個狼狽不雅的姿勢中不斷調整自己,享受著在瑜珈中看得見的不斷成長的自己。那時,連滴下的汗水都是閃閃發亮的,因為許多發現而得到重生。只是,慢慢地,我們變得厲害了、變得很可以了;卻不知不覺失去了初時努力的活力與生命力,只是按照既定流程完成了一個個姿勢動作,在鏡子裏完美,在鏡子裡冷冰冰的。是在路過的教室裏不期然地看了一眼裡面依稀熟悉的狼狽身影,然後重新想起了當時那個不斷跌倒仍然努力自我挖掘的自己。那麼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甚麼可挖掘的了嗎?不是沒有,是自我滿意後失去察覺的意識了。於是,往後把腳下的每一步都當作第一步,在瑜珈的世界裡做一個永遠的初學者,永遠去挖掘自我、塑造自我,成為一個資深的初學者。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