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瑜珈中找到初心,在初心中遇見瑜珈

1 / 1

在練習瑜珈的過程中,除了呼吸、伸展之外,其實我們時不時在做的,便是「領悟」了。想當初一開始接觸瑜珈,為的是開展出一個嶄新的自己,希望可以把「舊我」給脫殼,然後長出一雙翅膀,張揚地飛往嚮往的高空。  

可是,當真真正正在瑜珈墊上努力且汗流浹背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翅膀一直就在背上,只是忘了如何展翅,因為在追求高遠目標的過程中丟了為什麼而飛的初心。

  

找到初心,循著瑜珈之法,一心一意向著終點,恍然覺得自己走在通往心法的正道之上......然而,古人誠不欺我,所謂學無止盡,以為瑜伽的正確練習就是這樣了,卻又在觸及自己「本我」的初心後,察覺到更核心、更真實的瑜珈原貌。

  

瑜珈的修煉就是這樣,時時刻刻都在不斷領悟之中,才撥雲見日,當更上一層後,又一層雲影天光,唯有不斷提升自己,才能辦出繚繞雲霧,慢慢地窺見真理的全貌。瑜珈源於本心,當你不斷重新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初心,那也會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斷重新認識真正的瑜珈。同樣的伸展、同樣的姿態;但不斷領悟後堆疊出來的卻是不同韻味、不同風采。在瑜珈中你我找到了初心,卻也在自己的初心中重新領悟了瑜珈。往復相生的循環,進化了自己、淨化了靈魂,讓自己在漂泊的歲月裡,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