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教會我們,如何放下自己

1 / 1

你一定有過很多次「心好累啊!」的這種感嘆。被許多無能為力的問題磨滅了原本的好心情,讓煩惱把快樂囚禁,你很努力地想要掙脫這樣的窘境,卻不得其法。這個世界,羈絆已然太多,多到我們遍尋不著源頭,根本無力解套。

  

  

你後來很想知道,怎麼樣可以瀟灑放下這些無解的問題。打遇見瑜珈開始,因為必須專注在自己的呼吸、冥想、伸展之上,注意力開始能夠慢慢轉移。

  

  

在練習瑜珈的同時,心就從一開始的被強迫,到後來自然而然地能夠摒除雜念,把五感收回只關注自己的內心和身體;這樣的練習,總能讓一顆操勞過度的心得到片刻安寧。隨著一日一瑜珈的不斷練習,漸漸明白,其實可能什麼問題都沒解決、也沒不見,但我們卻學會了,把自己給好好放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的,把自己給好好放下。讓心回到最初的原點、讓身體的每一處筋脈都回到各自的歸處,不再迷路。因為一切回到了初始,各就各位,所以看外在環境的眼光變得清明且透徹;不需要找到所有問題煩惱的源頭,就能讓自己在裡頭走出來,因為,瑜珈讓自己,變成那個對的人。不是變成一個會解決煩惱問題的人,是變成一個,本來就應該是那樣的,對的人。

  

  

在一日一瑜珈的練習裡,找到自己、變成對的自己,然後放下那個迷惘卻忙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