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八雄】谷關七雄-波津加 位在谷關溫泉區的波津加 谷關八雄最美的一座山

1 / 1

#波津加 這是我谷關八雄的最後一座!帶著無比的雀躍、興奮之心。

起登時間:10:40 下山18:00 ,山頂休息一個小,泡個咖啡享受一下最後一座#谷關七雄。

登山準備:輕薄外套、手套、登山杖。

飲食我準備的是3000cc的水、能量飲料一瓶、綠茶一瓶 ,我愛茶,但基本的水跟運動飲料備著比較好;餅乾、巧克力、麵包、鹽糖、營養棒等等。

#谷關七雄波津加 位在谷關溫泉重點區域哩,如果你選擇來住一晚,可以安排來一場登山之旅哦。

波津加登山口前有捎來步道,是一個滿滿階梯的步道,距離不長,可以做個暖身,捎來步道上有大平台、涼亭可以稍作休憩,也會看到波津加登山口囉。

波津加起登是一路向下,沿途可以聽到溪流聲,以及住在附近飯店的旅客在玩溯溪,基本上是一個熱鬧多人的開始,登山的人潮也不少喔。

向下之後接著就會是一路往上,沿途是向上登山,途中不太有平台、平路喔,所以可以依自身狀況作停留或休息,加上路面多碎石,行走要多小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路向上沒有像馬崙山、八仙山這麼地緩緩陡,是稍微有爬升坡度的,沿途在綠蔭遮蔽下滿涼爽的,空氣清新真的很不錯。

途中會經過超大巨石區,看起來真的很壯觀,走起來要小心步伐,旁邊也都有鐵柱、繩索可以輔助,但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登上一個高點距離時,會有一路平坦好走的道路,我都會稱為這種道路是天堂路,走起來神清氣爽,還有大涼亭供休息,很多人會在這裡煮東西,小型同樂會的概念。

再往前就是一個小挑戰了,一路有分幾段的大巨石,需要一點點拉繩攀岩,算有點微微難度。

登頂前會有個巨石-青蛙石,會有很多人聚集在這裡拍照,站在巨石上拍拍網美照啦,天氣更甚,還有超大景出現,爬上來真的很撫慰心靈!

三角點處位置頗小,能擠的人不多,稍作休息後大家都會往別處去休憩,或是在青蛙石駐足停留久一點。

下山時要比上山在更注意,因為階梯落差大加上碎石多,下山石容易滑,真的要很小心。

波津加個人認為是谷關八雄裡最美的一座山,沿路上都是翠綠樹木外,走起來溫度適宜、涼爽,加上人潮也是眾多,頗熱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度在谷關八雄中算是中等,而且風景是頗美麗的,其他在沿途其實沒什麼景可以看,看不到外面的世界,走起來有些還很荒涼~~

個人頗推薦#波津加 練練體力外,景色優美,讓人喜歡。

#爬山 #爬山趣 #爬山景點 #波津加 #台灣登山 #hiking #hikingadventures #outdoors #taiwanhiking #大玩台中 #谷關七雄慢旅台中 #谷關七雄 #fitness #hikinggirl

#taiwanmoutain #moutain #climbing #taiwanhiking #outdoor #travelphotography #adventure #naturephotography #outdoorphotography #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