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瑜珈的練習裡,好好當個人吧!

1 / 1

記得以前聽過一位前輩說過,她說:「瑜珈不是一種運動,也不是一種美姿美儀的形塑;瑜珈是在好好當一個人,當一個天地間尚未失去靈性的人。」

  

  

剛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坦白說,一頭霧水。更何況,一開始踏入瑜珈這條泱泱大道的,有多少人就是為著它是個運動、是個可以雕塑自身儀態的練習而來的?好好當個人?學瑜珈怎麼就能好好當個人了?

  

  

可是,等自己這這條路上走上一段距離以後,方才能體會到那句「好好當一個人,當一個天地之間尚未失去靈性的人」是什麼意思了。在一日一瑜珈的練習中,逐漸能感知到自己本我的一個「重量」;不是那種可以表現在體重計上的重量,而是一種存在感的重量。會愈來愈聽得到自己內心的聲音,愈來愈少有茫然無措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因為「靈性」被喚醒,身體的內在與外在再無所磕絆地融合在了一起,就會突然福至心靈地察覺到:原來,這才是當一個「人」的滋味!天地間本就生養萬物,置身其中的我們「人」,自然也是。奈何,隨著科技與知識的發達,靈魂的性情與智慧的能量卻日漸遭到埋汰。可能因為這兩樣都換不到錢,也沒辦法在社交平台上賺得一星半點的按讚數和點閱率,因此愈見失寵、愈不被珍惜。在簡單的快樂與高指標的滿足間,前者被迫在速時時代裡默默犧牲,等到急追的步伐因年紀不得不慢下來時,再要回頭找去,來時路早已不見。

  

  

是在一日一瑜珈的練習裡,重新窺見了那條來時路,重新認識了簡單的快樂能帶來的巨大圓滿。當知足充斥於心,沉睡的靈性就重新被喚醒,代表自己的,不再是存摺裡的一排數字、地段中的一列地址、職等上的一場輸贏........代表自己的,只剩下一個「人」字,足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