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本心,從心出發,才能走一條最廣的路

1 / 1

每每鋪上瑜珈墊,就猶如準備回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能夠全身心的放鬆自己,能夠好好地善待自己,再不管這世間的人事繁雜,在這瑜珈墊上,我可以擁有一個完整的自己。

 

可是瑜珈這條路走得久了,仍能碰上一些反而在這世外桃源中迷了路的瑜珈修煉者。一開始,跟大家一樣,潛心修煉瑜珈之道;可是修著修著,卻墮入了另一種執念,究其原因,可能來自於「比較」。

 

人本來就是渴望進步的,想要變得更好是一種本能,最初也是因為這個念頭,才踏上瑜珈之路。可是,變得更好,應該是走在一條更廣、更遠的路;若是這樣的追求讓道路變得狹窄,那或許便已經偏離初心所求。

  

每每鋪上瑜珈墊,踏入自己的世外桃源時,便請問問自己,這路,還廣、還遠、還寬闊嗎?心還在自由地往更高處飛翔著嗎?便忘了,要像最初疏離我們每條僵硬錯位的筋脈一樣,回歸本心,從本心出發,找到正確的平衡位置,那樣,呈現出來的姿態,才是兼具柔韌又剛穩不墜的完美姿態,不搖不晃。肢體如此,心,更要如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日一瑜珈,不忘每天尋問自己的心,那個最初的自己,還在嗎?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