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從容優雅的姿態,都曾汗流浹背地狼狽過

1 / 1

瑜珈墊上,一抹曼妙身姿,隨著呼吸的律動,緩緩伸展。一舉手、一投足,彷若計算過的藝術視角,在天與地之中的這個空間裡,完美優雅地貼合、精巧細致地展現,那過於安然自適的身影,好像可以憾動時間過於匆忙的腳步一樣,讓一切都塵埃落定、平整下來。

  

  

這樣的一份從容優雅,卻是自許多次的狼狽中打磨出來的。

  

  

四肢跟脊柱一開始都是僵硬的,腰肢也難以彎折。呼吸在經久不休的忙碌裡早已怠慢了應有的節奏,連簡單的吸氣都是在意識到的時候,方才發現,原來身體裡已是窒悶了許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相的軀殼每天都前腳搭後腳地應付生活的日程,實則體內的心魂老早就停擺罷工;直到踏上那張瑜伽墊,面對著既熟悉又顯得陌生的自己,想叫醒自己,卻有點茫然不知該從何處下手。

  

  

為了喚醒這一個自己,從閉上眼睛冥想開始,重新學會怎麼呼吸、怎麼舒展身體,重新去聽,自己內心和身體的聲音。

  

  

整個練習的過程,雖然安靜,卻並不輕鬆。痠疼和挫折伴隨著每一次的練習與日俱增,優美的姿態在完成之前,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地生澀不協調,過僵的筋絡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舒展得開來,有時也會懷疑自己,做得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好鏡子前的自己,雖然狼狽,眼神卻愈來愈顯得光彩,且在狼狽裡漸漸摸索出自己真正的心性,身與心也在大汗淋漓之下愈覺得貼近……所以固然狼狽不堪,卻窺見了真正的心滿意足和快樂,好像以前的自己原來不是自己一樣,總算是在如今把真正的自己找回來了。

  

  

把所有的狼狽堆疊起來,用臣服的心去理解接受進而打磨造就後,一次次從容優雅的姿態便逐漸愈來愈有模有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從容優雅並不是因為輕而易舉,而是因為寬容地接受了自己原本的不足後,持續地鍛練,才能有這一番成果。

  

  

好好地善待每一個狼狽的自己,那是往後從容優雅的自己的基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