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屋東縱走 一日兩座完登屋我尾及網美東卯山-走在山稜線上的無敵山景.讚嘆大自然的壯闊.美到翻天

1 / 1

谷關七雄我今年勢必會完登,今天先擒拿兩座-屋我尾山、東卯山。

屋我尾山-麗陽線起登.東卯山.德芙蘭步道完登

時程:8點起登;17:48 完登,總長約22.4公里。

路線安排:德芙蘭停車場 > (3k)屋我尾山-麗陽線 >(3.8k)屋我尾山 > (4k)東卯山 > (4+5+1.2k)德芙蘭步道

準備:

飲食:2000cc的水、果膠、fin一瓶、茶裏王無糖綠茶一瓶;很多糖果、鹽糖、梅子、燕麥棒、蛋糕甜點。

裝備:薄外套(山頂真的會冷)、輕便雨衣、登山杖、會需要拉繩可以斟酌要不要手套。

首先因為A進B出的關係,事前朋友做很多功課(我都沒概念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線是先將車停在德芙蘭步道出口,這邊有廁所,但是超級臭又沒有水,超級噁心,認真覺得不要來上,但我逼不得已,上山前必須解放;

然後沿著柏油道路約3K走到 #屋我尾山-麗陽線登山口,天氣很好,走柏油路上很曬,有一種徒步環島的感覺。

到麗陽登山口會有指標,可以拍個照先就準備起登,#屋我尾山麗陽線 起登開始都是一路上爬,途中都是碎石、雜草叢生的叢林,還有炸多的螞蟻,根本是螞蟻步道了,時不時會有很多螞蟻上身,加上沿途會有大石區,旁邊沒有防護措施,走的時候務必小心,注意自身安全,一不注意下去就真的下去了,要小心自身步伐。

屋我尾山麗陽線它的緩坡緩地實在是少得可以,沒有下載離線地圖容易迷路,過程中也比較危險一點。

#麗陽線 都是1100左右的陡升,是有點難度,需要拉繩攀爬,手腳並用,難忘的是有一段連拉繩的繩子都沒有要自己踩好踏點,加上土石鬆軟碎石又多,超級難往上,我那時候超緊張,如果跟在後面的人也要小心前面的人踩下後的落石,#麗陽線 往上攀爬的時候務必不要跟前面的人太近,保持一、二步的距離。

#麗陽線 都是陡升,會陡升到很厭世,加上我今天是屋東縱走,出發前知道要走20公里以上的路程,還不想太晚下山,腳步想快一點,一度覺得我為什麼喜歡上爬山,WHY!!!!? 而且會突然懷念#馬崙山 #八仙山 好走的程度。

#麗陽線 到屋我尾山頂大約3.8K而已,不要小看3.8K而已,1100的陡升,不是開玩笑,一直往上往上,沿途頭都是一直往上看,看看還要繼續向上多少,真的無敵笑不出來。

到3.6K的時候知道快登頂了,但是最後的200公尺,怎麼走都走不到,明明覺得200公尺應該花個10-15分鐘可以吧,不!半個小時吧,超 級 苦 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屋我尾有兩個起登處,一個是超艱難的#麗陽線 ,一個是超簡易散步版的#大雪山,登頂的時候超多人我還想說這些人從哪裡冒出來,原來都是#大雪山 那邊起登,聽說才2公里,一路超級好走(我臉歪歪)

#屋我尾山 山頂區腹地不大,可以拍完照到旁邊稍作休息、乘涼,八月底的#屋我尾山 起霧時溫度也會稍降,加上停留休息身體溫度都會降低,帶點薄外套預防會冷喔。

我們在山頂稍作休息後,就啟程往#東卯山 前進,#屋東縱走 縱走的時刻來了,往東卯山的路上,跟早上比起來頗好走的,一路蜿蜒慢下慢上,早上的痛苦稍稍緩和些。

#屋東縱走 接東卯山前會有一段大石堆要往上的艱難區,稍微撐一下,上去後的大景絕對值回票價!

上去景色真的是無敵!雖然稍有大霧,但景色真的超美!

怕高的人可能有會很害怕,有點在峭壁邊,不注意也是危險的。

但縱走最值得的應該就是這段路了,走在兩座山的山脊上,俯瞰整個谷關,超漂亮。

往#東卯山 橫向路段超多大石區要走,難度不高,都是平緩的,不久後就會看到高高掛的兩個大板子,東卯山的山頂就在那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卯山 被稱為網美聖地,的確!登頂的時候有很多人在拍照,會有個大石塊可以在那邊拍網美照,應該說#東卯山 可以算是#谷關七雄 最美的山頂了!加上有個廣大平台可以讓大家休息,不向其他的地方都是腹地小小頗隱密的。這邊因為有反射板、台電的保線道路,視野很棒跟道路都不錯走。

#東卯山 下山路程超級好走,是可以快跑下山的和藹路程,心情會很不錯的FU,就算中間有蜜蜂在我耳邊嗡嗡叫,我也是可以跑贏蜜蜂甩掉它。

下山約走到4K會有岔路,一是東卯山登山口(還有2K)、另一處是#德芙蘭步道,#德芙蘭步道 很長,也是很厭世,原本指標寫著5K,走到最後500M我還歡呼,為自己打氣,以為到終點之後竟然還有指標寫著#德芙蘭步道 出口1.2K,瞬間完全不想笑。

#德芙蘭步道 一路都很醜雜草叢生到爆炸,還有很多像鬼針草的東西黏在我的褲子上,也因為很少人走,沿路時不時會有蜘蛛網、蚊蟲叮咬啦!不喜歡不喜歡,超級不喜歡;最後1.2K的景色有著原始叢林的味道,大樹大植物覆蓋,黑黑暗暗得很潮濕,還會經過很多高壓電塔,走到出口處(很噁心的廁所) 內心澎派的為自己喝采!

我人生中最長的一天,走了22公里路,將近五萬步!

但不得不讚嘆,縱走時的美景很壯麗,走完當然覺得很值得!

9.5小時完登#屋東縱走,過程中山頂停留總共大約1.5個小時!

我們步伐在下山算是稍快的品種;我這次上山厭世到慢慢爬上去,朋友在我後面都可以感受到我的背影很憂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山到東勢市區好好吃一頓#六扇門,好好補一下熱量!

https://www.instagram.com/jenifreatsweet/

#谷關七雄 #網美景點 #屋東縱走 #屋東縱走麗陽線 #屋我尾山 #東卯山 #hiking #縱走 #爬山 #台灣景點 #大玩台中 #谷關 #登山女子 #taiwanmoutain #moutain #climbing #taiwanhiking #outdoor #travelphotography #adventure #nature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