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三寶好好挑沒煩惱!面鏡及呼吸管挑選技巧

1 / 1

自潛新手來報到!第一次買裝備怎麼挑?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潛水必備的面鏡和呼吸管,挑選上也是有一點小小的秘訣要跟大家分享der~

先來介紹比較容易NG的面鏡部分,請記得 一定要挑符合臉型的!  會讓你在海裡進水的面鏡通通都不合格,一點點水都無法容忍啊!

這裡來傳授幾個教練教的面鏡小技巧

面鏡挑選技巧1:先貼在臉上鼻子吸氣,左右晃動看看

這個方法你會感受到面鏡貼在臉上,檢查一下周圍的裙邊有沒有貼合臉部,左右晃動有沒有移動,這樣才算是過了基本第一關

面鏡挑選技巧2:面朝下看看會不會掉落或浮浮的

上下左右都測試完之後才算是合格,當然實際還是要下水看看才知道!教練還讓我們往下看之後微笑,這時候面鏡一定會掉落!!就是要告訴你在水中不要隨便做臉部表情,面鏡可是會進水的啊!

面鏡挑選技巧3:實際戴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測試完之後還是要實際把面鏡戴好,觀察一下在面鏡帶或是各方面適不適合才可以,至少購買之前要先嘗試到這個步驟啊!到這個部分大概有80%算是合格的了,剩下的20%主要還是要到水裡實際使用看看才會知道唷!

再來挑選呼吸管的部分比較簡單一點,有分為三種

溼式呼吸管:也是我們最簡單的呼吸管構造,材質屬於較硬的塑料彎管

半乾式呼吸管:頂部有防浪設計,可以防止浪湧入呼吸管內

全乾式呼吸管:頂部有防水設計,不容易嗆到

我個人到目前為止都是使用溼式呼吸管,其實就非常夠用了!而且是選擇硬式的比較堅固,之前有看到另外一種軟式的雖然比較好收納,但是不太習慣,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做選擇,沒有太大的差異唷!

非常建議購買前 一定要先去潛水裝備店試戴看看,真的適合在購買啊!不想要你花冤枉錢就不要嫌麻煩,盡情地去詢問店員和聽介紹,會有不錯的收穫唷!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3頻道歡迎來聊天 /

👉 IG在這邊  習慣看FB的就來 粉絲專頁 吧!

.

#自潛裝備 #潛水 #自由潛水 #自由潛水新手 #面鏡 #呼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