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通關古道-群山環繞壯觀的自然景觀一覽無遺.古道裡絕美瀑布-雲龍瀑布.吊橋.夏日消暑必來的南投秘境

1 / 1

總長18k,導遊說走八天可以到花蓮唷(好心動)但想到八天不能洗澡。

八通關的地形居於中央山脈與玉山山脈之間的埡口;

八通關不但具有清代與日治留下的人文史蹟,也因為玉山箭竹與高山芒混生構成的草原景觀,

加上周邊的群山環繞,比如:玉山主峰、玉山東峰、玉山北峰、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大水窟山、達芬尖山等多座山岳,

還有一旁的金門峒斷崖持續發展向源侵蝕的自然景觀,使八通關成為一處旅遊景點。

這次裝備-即簡:

▲ 飲食:水2000cc、御飯糰(小型)、蒸地瓜、綠茶(一口都沒喝)、小餅乾。

▲ 裝備:登山杖、輕便雨衣、防曬外套、小毛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古道甚至是空手走都可以啦,非常好走的古道。

▲時間約耗時不到4個小時,非常輕鬆

這次來個周末輕散步,#八通關古道 到4.2k的時候有個絕美秘境-雲龍瀑布,不用上上下下就可以直達的#秘境瀑布。

很多人來到這邊可以戲水,拍照,在炎炎夏日的暑假,超級消暑。

#八通關古道 要走之前逼需來一段偽白毛山的道登山口的模擬路徑,白毛山從白鹿吊橋到登山口,有幾公里長~這大概是他的微量微量。

但也是微爬坡而上到愛玉店;到愛玉店稍作休息吃碗愛玉在開始古道行程唷!

從愛玉站出發之後會開始階梯往上,有很多碎石跟落石,都要小心走,不過景觀一級棒。

晴天氣朗地,天空超藍,對面的群山一覽無遺耶!天氣超適合很適合去對面那幾座登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通關古道 走起來沒有什麼難度,只有寬度比較小,跟人會車的時候都要仔細、小心。

因為邊邊就是山下~~下去就下去了~沒有護欄遮蔽。

#八通關古道 沿途每100公尺都會有指標,時而走在綠蔭下,時而在石礫上被太陽曝曬,要做好防曬唷。

大概4.2K~4.3K處就會來到絕美的瀑布-雲龍瀑布,再往前一點就是#雲龍吊橋。

#雲龍瀑布 超美,很多人直接就開始戲水了,頗適合親子玩樂,但還是要小心。

瀑布可以走得更深入一點,要微微攀繩、飛簷走壁的概念!

到瀑布前只有讚嘆再讚嘆,太美了啦,夏日來有著冰涼的瀑布,好消暑。

回程的路上也是非常友好,回程無須一個小時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玉店有兩家-#古道愛玉亭 跟#愛玉小站,彼此就面對面,你可以先吃一家,下來後再吃一家XD,兩者的口感不太一樣喔。

兩家都是原住民以野生愛玉製成的愛玉冰,有很多口味,比較推薦是酸梅口味或百香果喔,夏日來一碗酸酸甜甜囉;一碗都是30元,大大一碗。

#古道愛玉亭 愛玉比較偏我們山下吃的再紮實的口感,加上天然的百香果跟檸檬汁。

#愛玉小站 愛玉跟對面比起來就偏軟嫩偏山下口感,不知道是不是製成的關係,兩者吃起來有落差;還有賣烤香腸3條100元!

走完古道吃個點心,滿不錯的。

#八通關古道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

#肉腳登山 #瀑布 #秘境 #台灣景點 #fall #南投景點 #台灣古道 #台灣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遇花路上的珍妮花 #CLIMBING #taiwan__mountain #mountain #mountains #hiking #outdoor #outdoors #outdoorootd #naturephotography #taiwanhiking #trails #seaofclouds #outdoorgirl

#girl #backpackerintaiwan #travelphotography #travel #WANTOGO #OUTDOORLIFE #hiking

https://www.instagram.com/jenifreat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