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之道,平衡而已

1 / 1

真正的快樂,不是無盡的追求,而是懂得平衡。

    

為什麼學瑜伽的女人特別容易快樂,答案就在每日的瑜伽練習裡。

  

  

不論是哪一種學派的瑜伽,都是透過「平衡」來展現「力量」;而這種「力」的真諦,不是毀滅性地戰勝對手或自己,而是在所有共存的空間裡,能巋然而「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透過瑜伽鍛鍊身心所體悟出來的「力」等於「立」,便是一種「平衡」。

    

  

仔細想想,「好」與「壞」、「利」與「損」,皆是人在某一個方向上追求時,才會定義出來的區別;因此時有矛盾迷惘,於是快樂也變得短暫,稍縱即逝。

  

  

可是若能看清一件事情的因果關係、能夠理解並包容這樣的因果存在,那麼有捨有得、取捨分明,就不會區別出好壞或利損,而是明白前因跟後果,對於自己要拿取的、要放下的,能心如明鏡;如此一來,在這樣的平衡狀態下,便也容易豁達開朗、心曠神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伽透過鍛鍊身體的平衡,從而在冥想之中得出萬物的平衡之道;取得平衡之道,原本漫無止境的索求之路,忽而成了四通八達的康莊大道,不管從哪個方向而去,都有自己能夠享受的果實,不用迷惘,也不需要害怕後悔,因為你明白活在平衡的人生裡,高低與起伏終究都會回到同一個點上。不開心、不滿足的人,只是因為沒有想通、沒有看到,所以沒有感覺到;但生命本就運行在平衡裡,只要看到了、悟到了,自然就感受得到這份永久的滿足與快樂。

  

  

在這個每分每秒都需要我們快速做出決定的時代裡,能夠體悟「平衡」便能讓自己身心享受真正的自由。

 

  

追求會讓自己成長,而平衡則會讓自己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一日一瑜伽的每一位朋友,都能成長與幸福與時俱進,圓滿自己只此一段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