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時段做瑜伽,讓身心時刻紓壓

1 / 1

現代人一睜眼就是忙忙忙,事情總是塞得滿滿滿,若要小小運動一下,便要運用抓空偷閒的時間。本篇就為大家整理整理,若在不同時段做瑜伽,則有哪些體式可以幫助身心得到完美的紓壓。

  

  

☀️ 晨起瑜伽

一早是精氣神最豐足的時候,此刻做以下三體式可以幫助身心甦醒活絡,以備一日之行。

  

1. 嬰兒式

睡了一整晚後,透過此式,可藉由下背微微弓起的姿勢緩解僵硬的背脊,並開始促進全身的血液流動,以非常溫和的方式喚醒身心四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貓伸展式

承上嬰兒式之後,跟著做這個貓伸展式,便可微微拉開胸腔、延展背部,再讓大腿跪膝直起出力,預告四肢準備開始一天的活動。

  

  


3. 海狗式

此體式可順著背頸上挺而完全開胸擴肺,讓新鮮的氧氣灌入心肺,振奮精神,並預熱上肢跟肩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午後瑜伽

辛苦了一個早上,大多坐於電腦螢幕前奮戰的女孩兒們其身體都因久坐不動的姿勢而僵硬痠疼,此時可透過以下三體式來達到舒緩:
  

1. 三角式

此體式可以讓久經屈折的膝骨延展放鬆,也可以矯正腿型,尤其是習慣翹腳而坐的女孩兒們,可以透過此式維持細長美腿。

    

    

2. 牛面式

這個動作可以延展背部肌肉、改善駝背,也可以活絡上臂與頸間的氣血,使之順暢通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脊柱扭轉式

這個體式對於整個神經系統都有很好的放鬆效果,可以使因長期不良坐姿導致的內臟移位問題得到改善,進而促使內臟血氣活絡循環,減輕疲勞和焦慮感,也能減輕有鼻炎過敏者的過敏症狀,保持良好精神。

    
  
🌙 睡前瑜伽

忙碌一整天後,可以在睡前做以下三體式,以助夜間好眠:

    

1. 下犬式

這個體式可以讓整個身體得到平均的延展和放鬆,且讓一整天消耗掉的腦氣血透過這個體式得到回流,重新讓整個身體的精氣神平均分佈,避免頭重腳輕或頭暈腳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鴿式

這個體式對久坐族非常受用,因為它可以放鬆髖關節,也能幫助背部、腰部、臀部的肌肉放鬆,甚至間接按摩到小腿和腳踝的末梢神經。

 

   
3. 仰臥束腳式

睡前做此體式能夠調節內臟氣血,幫助緩解消化不良和脹氣問題,確保我們在一天的努力後可以得到完美的休息跟睡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不同時段可以做的瑜伽體式,都能很好地幫助疲勞的身心得到紓壓;長此以往,不僅能夠維持美好體態,更能增強心態素質。

  

  

一日一瑜伽希望每位瑜伽朋友都能在每一天無時無刻享受最自在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