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養成優雅體態的幾種舒緩身心瑜珈,放鬆身心培養專注力

1 / 1
工作久了放假也待在家裡是不是也很久沒有運動了呢!今天介紹幾種簡單的瑜珈,準備好放個音樂,給自己一段獨處的時間跟著簡單的插畫學習瑜珈。一起找回好體態與身心靈的放鬆吧~
  • 下犬式 告別小腿粗壯

將自己的身體手掌朝前,視線看向腳趾。讓身體呈現一個倒v字型,胸口下壓、背部壓直不要有凸起,腳後跟貼地。

下犬式是瑜珈中常見的一種體位,不只是做起來簡單,同時也能伸展到後腿肌群、延伸脊柱與伸展及舒緩胸口。

小腿粗壯的可以每天花點時間試著做看看下犬式,相信不久後會會看到自己的變化!

  • 蓮花式 幫助冥想專注

坐骨完整的坐在地面上,先用雙手握住自己的左腳腳踝放上右腿上,在換腳放上左腿之後將腳掌朝上,腳掌盡量貼近大腿根部(如果將腳掌放上一邊已經很吃力的話也可以先盤一隻腳)保持腰桿、脊柱與頸部挺直。雙手自然的將手掌朝上。

這個經典的瑜珈姿勢當然少不了囉!雖然蓮花式看似簡單但實際上效果可是非常多,不只是可以讓你專注於冥想,同時也可以伸展踝關節與膝蓋。

  • 三角式 剷除腰間肥肉

首先雙腳先踩穩地板,將手臂張開往兩邊伸展與肩平行,慢慢地往右邊倒下,同時保持腰桿挺直胸口朝前方,視線看往上手。

這個動作是很好伸展及鍛鍊腰間肉的體位,當你正確做到三角式時應該會感受的到自己的腰間及腿部被伸展!

以上三種的簡單瑜珈有沒有記起來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天窩在房間裡也要適時地伸展自己的身體與肌肉,保持良好的體態唷

但當然瑜珈做起來看似簡單但也同時隱藏者一些肌肉拉傷、扭傷等風險,在做瑜珈時主要還是認真傾聽自己的身體,量力而為適時的做些調整才不會讓自己受傷唷!

如果妳喜歡我的插畫及文章

歡迎追蹤/按讚 或是來到我的IG看看,

❤️IG:   takoflower_a

https://www.instagram.com/takoflower_a

#插畫 #插圖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