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畫廊的幾米個展屬於年度畫展,讓喜歡畫展的朋友體驗出專屬的幻想空間

1 / 1

喜愛藝文展的朋友2023年11月25日推出幾米的壓軸個展,於「誠品畫廊」的室內空間展出14幅幾米油畫,當中有幾米的紙作品,高色彩的色系層次,增添豐富性的顏料堆疊出色彩與意境,展出一貫神秘與幻想。

2012年的幾米受到49屆金馬獎的應邀,主辦單位只讓幾米畫一張畫作,幾米卻交出三幅畫作,間隔10年幾米再度執起畫筆,創作油畫作品。

兩年之內則是完成49幅畫作,分別使用紙張與壓克力顏料的構想,而在個展開幕前一週則是幾米的65歲生日,讓這次的個展更有意義。

幾米繪本的油畫即使是單一畫面都蘊含故事性的元素,舞台聚光燈下的大象身軀與小女孩演出馬戲團節目,寫出戰爭後的孤單與微小的勇氣。

面對生命的悲喜擁有不言而喻的溫暖,畫面以動物、小女孩做為素材的內在投射,推滿油畫最大的溫暖畫作。

油畫裡面一位小男孩,置身於落葉深幽的森林,孩童的雙眼緊閉像似體驗大自然森林的沐浴空間,明亮的視覺充滿期待的生機。

幾米的繪本目前累積出七十本,持續探索藝術的邊際讓純粹的油畫,藉由紙上或畫布的繪畫方式表現出來。

位置:誠品畫廊-台北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2023年11月25日-12月30日展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10055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誠品生活松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