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寫信馬拉松」聆聽族群的權力,一封信改變生命的道路,推廣不可分割的世界議題與理論

1 / 1

一封信改變生命是「國際特赦組織」的響亮口號,而「寫信馬拉松」則是國際特赦組織最大型的年度活動,組織創辦者彼得·本南森,推動出人權條約,推廣不可分割的世界議題並重視人權條約的理論。

2023年國際特赦組織將「寫信馬拉松活動」融入活動角色與聆聽族群的權利站在最前線,掀開世界宣言來實踐人與人的相互關係,用寫信的方式來聲援人權議題,保衛氣候狀況讓人人享有世界之音。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阿格妮斯.卡拉馬爾2023年6月26日參加臺灣記者會,呼籲臺灣需將「禁止酷刑公約」的重點聚焦於終結、防止人權的侵害,藉由「責任概念」推廣出司法天秤並加強「刑事體系」來守衛社會氣象,規劃出亞洲社會的典範。

戰火本無情任誰都不是贏家,中東戰火一直都是國際社會的關注議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讓居民面對著社會的生存排擠,戰後的痛苦與驚恐都刻在居民的身心。

古城耶路撒冷是許多中東人民的世界中心,其中卻因宗教衝突無法回到最初的宗旨與和諧。2023年的寫信馬拉松會場,呼籲雙方停止戰火的聲援活動,民眾可以一起參與。

2023年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馬拉松」活動點亮世界舞臺,包刮史瓦帝尼、南非、巴西、美國、澳洲、緬甸、吉爾吉斯、波蘭、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是國際特赦組織這次的聲援對象。

氣候議題是每個國家最重要的議題,帕拜叔叔與保羅叔叔是澳洲社區原住民的領袖,是古達.馬魯加爾族,面對氣候變遷讓他們的傳統知識、生活體系,可能會永遠消失。

因此他們向法院提起訴訟,期盼澳洲政府注意氣候變遷的狀況,而導致古達.馬魯加爾族的文化聖地、祖墳、農地所受的侵蝕災害,同時給予最大的協助同時保護家園,快到寫信馬拉松的據點來寫信聲援他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馬拉松」全台巡迴的場次,現場則提供參與者明信片、筆,理解連署的聲援對象與國際特赦組織的年度活動。

2023年12月1日國際特赦組織「寫信馬拉松」記者會,提到不同國籍的司法程序面臨到矛盾的證詞,會讓陪審團各有不同的思考責任,期盼司法簡化讓刑法更活略。

2023 寫信馬拉松 寫∞封信特展,國際特赦組織全台巡迴四場,邀請民眾一起來寫信連署聲援,無數個生命的道路。

台北場|12/2(六)-12/3(日)|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 4A (紅酒作業場)台南場|12/9(六)-12/10(日)|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茉莉工坊

花蓮場|12/16(六)-12/17(日)|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第 17 棟 1F(米酒工廠)台中場|12/23(六)-12/24(日)|PARK2 草悟廣場 B1

今年度的寫信馬拉松徽章,手與翅膀的主視覺傳出正能量,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徽章與焦點,讓自己的心情語錄寫在便條紙,貼標籤用對地方,不傷和氣更得人心。

國際特赦組織的世界人權宣言滿75週年,1948年通過聯合國的翻轉,讓嚴峻的司法程序有所改變同時縮減孤狼犯案,使社會多一層保障機制,經由文字更加與時俱進。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集結2023年寫信馬拉松的歷史成果,寫一封信改變生命,讓文字成為接力棒,讓愛傳出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際特赦組織的線上連署活動👈👈連結連署活動,一起盡一份力量,同時了解自己國家的司法拼圖與不同國家的法令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