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TIAAT台灣國際南島藝術三年展」喜歡藝術的朋友,快到「屏東」的「南島藝術」一起走向世界的新航路

1 / 1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5000年前的南島文化位於臺灣並邀請傳統表演「阿美族馬蘭Macacadaay」藉由保存者的文化藝術團舉辦開幕儀式。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於開幕典禮表示:「我們籌備了4年,很開心推出今天所舉辦開幕的南島藝術三年展,更在原住民藝術史上劃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希望讓世界深刻認識臺灣是承載南島語族的智慧、語言與文化的重要寶藏之地」。

讓世界認識臺灣的南島語族里程碑之地,開心推出南島藝術展,共同展承包含繪畫、版畫、攝影、雕塑、裝置作品,其中包含參加雪梨雙年展與卡塞爾文件展的亮相作品,將首次於臺灣完整呈現。

首屆策展聚集25位藝術家「溯源」共同展覽,並牽引出有靈的觀展者,室內展區包含繪畫、版畫、攝影、雕塑、裝置等作品,首次於台灣完整呈現的重要作品,參加雪梨雙年展以及卡塞爾文件,一次都在屏東展覽。

南島文化的脈絡讓知識修養加深民眾對南島語的傳說與起源,模仿古老雕刻的紋路描寫萬物有靈的形態,連結海洋主題的作品,對南島藝術的卓越貢獻開啟世界對話的窗口,以藝術的方式找出人類與生態環境的共生解答。

第一屆臺灣國際南島藝術三年展|展期:2023年10月17日至2024年2月18日
地點: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巷10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