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WEEK4 蒙古週新聞|兒童流感爆發|從烏俄進口藥品|防震宣傳日

1 / 1

Сайн байцгaaна уу!!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蒙古週新聞,每週選擇一些正夯蒙古新聞給想要知道蒙古大小事的你讓你更貼近蒙古生活。以下為這週嚴選新聞

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進口136種藥品

由於疫情在中國迅速蔓延,從該國進口藥品和醫療用品存在延誤的風險。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局勢,藥品和醫療器械監管局副局長 D.Uranzaya 表示,目前正在進行一項研究,以取代僅由兩國供應的 136 種藥物中的 10 種有中斷風險的藥物。

副總理 S.Amarsaikhan 指示衛生部長 S.Enkhbold 在下次內閣會議上提出藥品和醫療器械免徵關稅和增值稅的問題。

在昨天的國家應急委員會會議上,決定由衛生部和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所有與冠狀病毒感染的預防和應對有關的活動。

衛生部長 S.Enkhbold 和 NCCD 主任 Ts.Bilegtsaikhan 被指示向國家緊急事務委員會提供有關在這種情況下採取的措施的必要信息。

這次會議討論的問題是建立醫療服務基本藥物和醫療用品儲備,防止藥品短缺,並組織定期退出。

流感爆發

公立醫院正在抑制流感,許多孩童正在走廊接受治療。隨著學校和幼兒園的開學,呼吸道感染呈上升趨勢。截至 2022 年 3 月 9 日,省和地區兒科病房的所有住院兒童中有 74.5% 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在重症監護病房,70.2% 的患者感染了 SARS。

在Bayanzurkh區,流感的發病率比前一周增加了2.9%。據該地區衛生服務質量與安全部門負責人 S. Undram 稱,在第 28 週,僅流感就佔家庭衛生中心檢查的 19.4%

而來醫院的所有兒童中有百分之五十住院,70-80% 的住院兒童患有呼吸急促和肺炎。 患有這種疾病的孩子會很快出現並發症和呼吸急促。

蒙古不超重運動計畫

近兩年全球疫情導致人們無法運動、健康狀況惡化的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月在首都開展“走吧,跑吧”運動。該運動將持續到11月。此外,4月2日,將在首都地方政府官員之間組織“春假”體育比賽。首都體育廳將組織幼兒園兒童藝術體操比賽。“Gymnastrada”活動在首都定期舉行,通過體操鍛煉保持公眾健康。僅去年一年,它就在網上組織起來,有超過 9,700 人參加。今年將在五月舉行。為公民提供按年齡組劃分的 12 種鍛煉方式。

還計劃在今年5月舉辦國際烏蘭巴托馬拉松。與蒙古足協合作舉辦公共足球節。

 除此之外11 名國會議員已經提交了一項減少含糖飲料消費的法律草案。該法律草案規定從 2024 年 1 月 1 日起對含糖飲料徵收消費稅。這項規定對低收入家庭有重大影響。

新輕軌項目計畫

烏蘭巴托新輕軌可行性研究將於3月30日準備就緒,由中國鐵路六局、中國中鐵和蒙古國開發公司實施,為期三個月的工作在一個月內完成。

工作將於 2022 年 5 月 15 日開始。首條 21.2 公里的公路計劃於 2024 年 5 月 31 日投入使用。該計劃將於 3 月 24 日提交給首相。

基本鐵路和碼頭將於2023年9月30日完工。該平台將於2023年12月31日竣工。Res Iron 將於 2024 年 4 月 30 日安裝。及正在製定 2024 年 5 月 31 日的詳細時間表,以進行電氣連接和測試車。財務結果的確定方式不會對預算造成壓力。除了輕軌,我們正在準備一個高速公路項目。

“寶萊塢”藝人5月到蒙古拍片

Hunnu Air LLC 計劃在 5 月至 6 月期間每週運營 3 次飛往印度的定期航班。預計這將進一步擴大兩國之間的貿易和商業關係。

隨著直航的開通,寶萊塢製片人卡比爾汗和蒙古文化大使兼歌手莫希德約翰計劃於5月抵達蒙古拍攝兩部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印度共和國駐蒙古特命全權大使 MP Singh說: “例如,一部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印度電影在瑞士拍攝。因此,預計訪問蒙古的遊客數量將會增加。”

據塔什拉姆稱,去年12月訪問印度期間,議長G.Zandanshatar提出要在蒙古拍攝一部寶萊塢電影。

蒙古推廣防震宣傳日

2011 年政府決議規定,警報將在每年 3 月的第四個星期四響起。在地震頻率增加的時候,通常會組織此類活動,以便為公民提供有關備災的信息。 

近期蒙古地震頻傳,落實 政府關於“防震宣傳日”的決議,在九個地區組織了一場聯合活動,向公眾提供在發生地震時如何自救和他人的知識和信息。地震災害。

來自區應急部門的202名官員和30台特種設備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烏蘭巴托應急管理局稱,官員們向10120多人提供了有關地震意識和預防的信息,並發出了警告。

打擊酗酒的法律草案

由議會法律事務常設委員會根據 2021 年第 28 號決議成立的工作組和法律事務常設委員會將於 2022 年 3 月 23 日 10:00 共同討論關於控製酒精流通和打擊酗酒的法律草案。

蒙古國政府負責起草 2021 年 3 月 19 日提交國家大呼拉爾的《控製酒精流通和打擊酗酒法》草案,並連同該法律草案提交常務委員會和大會討論。工作組是根據法律事務常務委員會2021年決議成立的。

工作組由國家大呼拉爾成員 Ts. Munkh-Orgil 擔任主席,工作組成員為 N. Altankhuyag、D. Ganbat、Kh. Gankhuyag、B. Jargalmaa 和 J. Sukhbaatar。

更多蒙古生活分享,蒙古太太不住蒙古包的蒙古事都在這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太太 Tai Tai on the road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