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WEEK 3 蒙古週新聞|恐龍文物被非法販售|多起假簽證敲詐事件|蒙古喪失食品獨立性|

1 / 1

Сайн байцгaaна уу!!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蒙古週新聞,每週選擇一些正夯蒙古新聞給想要知道蒙古大小事的你讓你更貼近蒙古生活。以下為這週嚴選新聞

拯救首都僅有的綠化區域,兒童公園將拆除建設綠地

在首都的中央大街上,除了建高樓、圍牆、挖洞、鋪路外,看不見其他美麗的景色,換句話說,首都人民仍然“長期缺乏”舒適的生活條件,尤其是綠地。很遺憾的是唯一能外出呼吸的公園是國家公園,市民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新鮮空氣甚至會特意跑到北邊度假小屋區或是其他城鎮公園

作為前段時間的"十億棵樹全國運動"計畫的一部分,首都九區今年將建立苗圃,以增加樹木和幼苗的數量。還將進行大型公園的建設工作,並正在做很多工作來培訓員工。

 前市長S.Amarsaikhan 說:“根據法律,如果土地兩年未用於預定用途,就應該撤銷。烏蘭巴託有很多這樣的土地。相關新聞

首都現任省長D.Sumyaabazar表示,將奉行市中心不建高樓的政策,並指示相關官員兩年內不使用土地,將土地轉為公共用途。而首都市民仍在觀望市長們的承諾和任務將如何兌現。相關新聞1,2

隨著首都州長宣布 2022 年為“以市民為中心的一年”,正在努力增加公共道路、廣場和綠地的數量。因此開始拆除兒童公園未開發部分的圍牆,將其變成公共財產和公園。 6.9公頃兒童公園將建電影院、博物館、畫廊和1000個地下停車場。在2022年4月1日之前開始建設和美化工作

蒙古食品獨立性已喪失

與上年相比,肉類、土豆、蔬菜、牛奶和各類大米供應量比上年增加,雞蛋、水果和豆類供應量減少。 

在食品供應方面,2020年蒙古16種主要食品的消費量由國內生產佔57.9%,進口占42.1%,比上年下降0.6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第五次全國人口營養調查,有 5 歲以下兒童的家庭中有 64.9% 存在一定程度的糧食不安全狀況。

Zamyn-Uud 和 Altanbulag 港口的實驗室操作不符合測試和校準實驗室能力的一般標準要求。

缺乏對進口植物和植物源性原料的農藥殘留進行全面識別,對農藥的數量、種類和使用進行控制,並追踪其來源的製度。

由於缺乏現代植物檢疫實驗室檢測方法、種級病蟲害鑑定方法和設備,一些樣品中檢測到的昆蟲無法鑑定。

目前政府人在極力發展推廣本地農產品,為支持農民,每年為人民群眾提供健康新鮮蔬菜,農業部組織“秋季綠日”

運輸商代表在中央廣場遊行,要求在扎門烏德港繼續開放運輸。

物價持續上漲的蒙古,供不應求的情況即使政府接管運營商的工作已經五個月了。價格還是繼續上漲,目前扎門烏德的集裝箱運輸量不能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這正在造成通貨膨脹最大原因

許多貨物,從建築材料和管道到非集裝箱,都包括在開放式運輸中。因此導致大部分最迫切需求的物品通通都無法運輸進蒙古。

民眾迫切的希望政府能重視此問題已嚴重影響民生及經濟。運輸商代表表示: “我們已就目前的經濟下滑向位於總督府西側的副總理法律顧問發出正式請求。如果政府不積極回應要求,我們將持續等到回應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丹麥在三個世紀後歸還薩米族的薩滿手鼓

薩米游牧民族生活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北部、挪威北部、芬蘭、瑞典北部和俄羅斯的科利半島。

1691 年 12 月 7 日,這個手鼓被丹麥殖民者從薩米族的一個名叫 Poala Ande 的薩滿手中沒收。

次年,一份歷史文件指出,薩滿因涉嫌巫術而受到審判。

Ande在法庭上作證說,他用鈴鼓與神靈交流,拯救人們免於痛苦。

安德的手鼓一直被丹麥皇家收藏,後來在丹麥國家博物館展出。

挪威北部卡拉西奧克薩米博物館館長埃琳娜·波桑格說,經過近 40 年的鬥爭,土著人民決定收回他們的薩滿手鼓。

“這是我們歷史、價值觀、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殖民主義歷史和不平衡關係的象徵,”波桑格說。

丹麥王宮中的手鼓自1979年以來一直保存在丹麥國家博物館。從那以後,手鼓所有權之爭就開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年,挪威薩米族主席向丹麥王后瑪格麗特正式要求歸還手鼓。

如今,北極地區約有 60,000-70,000 名薩米人。其中約有 25,000 人說自己的母語。

薩米薩滿的手鼓由馴鹿皮和樺木及馴鹿角製成。

在波拉安德烈的審判期間,殖民者奉行強制將薩米人皈依十字架的政策。當時,挪威與丹麥是一個聯盟,直接隸屬於哥本哈根。

恐龍文物古蹟的非法販售

警方接到烏姆努戈維省居民的報告,稱“一群來自烏姆努戈維省境內的人非法儲存古生物恐龍骨骼並將其運往烏蘭巴托”。

因此,沒有專門工作組織檢查的烏姆努戈維省公民生態警察 5人試圖以高價將整塊古生物恐龍骨骼出售給他人。

科學院古生物學研究所對恐龍骨骼的初步分析表明,這一發現可能是一種晚白堊世草食性原角龍恐龍的發現。

目前還沒有最終結論,分析仍在進行中。此類犯罪的肇事者根據《刑法》第 25.4 條受到起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威特2022 年春鷹節

“2022春鷹節”上週六在蒙古-科威特保護中心舉行。 

節日包括手工藝品、獵鷹、藝術和文化活動以及傳統體育節。

如今,全國有 400 多只鷹,其中 80% 年齡在 30 至 70 歲之間。雌鷹的數量也在增加。老鷹通常餵食 1-7 只,有些甚至多達 50 只。

此外,還舉辦了“旅遊與鷹節”科學大會,對公眾進行認知、環境、生態、旅遊等方面的教育。這是因為科學會議聽取了鳥類學家的研究和信息,討論了對鷹的保護。

近期發生多起簽發簽證和延長居留許可來敲詐勒索大筆金錢事件

近期,多起以外國人、國籍、官員等名義,以“簽發簽證”、“延期居留許可”為幌子,邀請企業、組織和個人向外國人敲詐勒索的多起詐騙案件。例如,

  • 檢查顯示,T公民以該組織員工的名義從外國人那裡獲得了400萬蒙圖,以延長外國人的居留許可。該男子被執法機構起訴,並被判處 400 小時的社區服務。
  • 2021年被該組織開除的公民E試圖以該組織的名義從他人手中拿走720萬蒙圖,並於2022年3月9日將其轉移給相關組織。

因此,謹告誡因私人目的前往蒙古國的外國公民,以及邀請他們的公民、商業實體和組織,不要成為此類虛假信息和非法行為的受害者,成為犯罪的受害者。

今後,為了獲得我們組織的服務,請直接或不通過中介與我們聯繫,並從信息目錄1800-1882和網站immigration.gov.mn獲得建議和信息,該網站有​​5種語言選擇。

更多蒙古生活分享,蒙古太太不住蒙古包的蒙古事都在這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太太 Tai Tai on the road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