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霜溝通。溝通知識 02 怎麼選擇溝通師

1 / 1

對很多還沒嘗試過溝通的家長來說,

如何挑選溝通師應該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吧😥😥

坊間的溝通師很多,

但到底是溝通還是騙錢(嘴巴很壞🤣)卻很難確定,

我也曾經是個完全不懂溝通的家長,

在學會寵物溝通後,反思以前的經驗,

在這邊提供一些方向給大家做參考🧡🧡🧡

【溝通師有沒有證照 / 上課證書】

1. 亞洲動物溝通師聯合認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介紹一下我的老師在幾年前所創立的「台灣動物溝通中心(前身為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考慮到坊間溝通師很多,但資訊參差不齊,家長無法安心預約,因此創立了這個組織,並提供「亞洲動物溝通師聯合認證」,以訊息準確度為考核標準。

這個考核不分溝通方法、學習體系,無論是天生會的、通靈的、不同文化的溝通師都可以報名參加。

考核問題包含「尿尿前有什麼習慣動作」、「平常睡覺的窩是什麼形狀」等,是完全猜不出答案的問題🤣🤣,正確率必須達七成以上才能通過考核。

換句話說,通過考核的溝通師代表在資訊準確度上達到一定標準。

2. 上課證書

有些溝通師是特別去上課的,有些溝通師會把自己的證書公開給家長確認,上面會標示出溝通師是上什麼課、什麼時候上課的,家長可以參考參考。

【溝通師如何和毛孩溝通】

可以參考之前「 #寵物溝通這件事」貼文,有提到溝通方式很多種。

無論是通靈、非通靈都好,只是讓家長可以更了解這位溝通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溝通師如何傳達毛孩的訊息】

瀏覽目前各個溝通師的資訊,大概可以分為對話式溝通、第三者角度(會談式溝通)、分開溝通(我自己簡單說的,目前沒有特別針對不同溝通方式設定專有名詞,畢竟每位溝通師習慣不同)。

  • 對話式溝通 - 溝通師類似翻譯員的角色,讓家長像直接和毛孩對話一樣。
  • 第三者角度(會談式溝通) - 溝通師類似輔導者,較少傳達主觀的話語。
  • 分開溝通 - 溝通師了解想溝通的問題後,先和毛孩溝通,再和家長討論。

【溝通師個人頁面的資訊】

每個溝通師的理念呀、對溝通的解讀等會有所差別,不一定是誰對誰不對哦!!

就像老師上課、律師諮詢、醫生看診一樣,即便職業相同,每個人風格也不同,家長在預約前也可以向溝通師諮詢一下,看看是否有對到自己的頻率。

【是否能向溝通師確認連線有沒有成功】

在溝通時常遇到客人分享過去的經驗,有些人因為是別人推薦的、溝通師比較兇、溝通師說「請全然信任再預約」就不去和溝通師做確認,這樣很可能影響到自己的權益哦!!

溝通有誤差是正常的,毛孩認知和人的認知也有可能不一樣,但除非例外(毛孩愛開玩笑、一直講別的之類的),大多都還是可以維持一定的準確度,家長記得保持開放的心和溝通師討論,如果覺得準確度差太多也可以先緩緩或嘗試其他溝通師,畢竟花錢溝通要值得呀😣

這樣大家有了解了嗎?

任何疑問歡迎留言、私訊讓我知道🧡

#寵物 #寵物溝通 #寵物溝通分享 #寵物溝通師小霜 #毛小孩 #毛孩 #台灣動物溝通中心 #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 #亞洲動物溝通師聯合認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寵物溝通預約資訊

  • 預約請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