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貓咪四個月來的歷程

1 / 1

先上一張前後對比

牠叫奇奇

男生,調皮,愛睡覺,超愛吃。

左圖是領養照片,右圖是現在的樣子

剛開始想領養貓咪找了很多地方,也去了收容所,最後在臉書「新竹瘋狂貓奴」跟愛媽討論很久,剛好陰錯陽差奇奇被退養,轉手到我們家。 中間轉介的過程讓他又要再被領養前神經兮兮的,大概花了兩週的時間每天去陪他玩一個小時,後來才順利帶回家。

一開始我們租了貓咪專屬套房,雖然小了點,但牆上有貓跳台,陽台鐵窗也很安全,他常常在這裡看風景。

當然剛來的時候沒有這麼放鬆啦🤣

大概在衣櫃裡睡了三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就開始了我買貓咪東西的不歸路...

舉凡沒有什麼功用的是裝飾們

但發現他其實不愛

所以轉戰玩具類(很像小孩遊戲區)

也組過滿福骰

(但他太胖了很容易踩壞

所以就留給下個房客了)

可愛歸可愛,還是有很讓人傻眼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半夜起來打電腦輸錯密碼還按了輸入

或是要工作的時候坐在你筆電上

新包裹第一個站上去之類的...

在領養三個月後開始發現牠很常焦慮

所以在評估還不適合有第二隻貓的時候我們選擇搬新家

一方面怕新家不習慣,另一方面又想說給他大一點的空間跑或許比較好

就搬來樓中樓了

結果這小孩超開心的啊 樓梯每天上上下下跑 沒事就睡沙發或是窩棉被 晚上也跟我們睡(之前都自己躲在小窩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天送來太空艙跟吊床他也超愛

最後就是現在漂漂亮亮的樣子了

四個月下來其實學了很多事情,我們都是第一次當貓爸媽,從喝的水、吃的食物、喜歡的玩具、適合的居住環境,除了很多影片可以參考,更多的是真正跟牠相處,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飲水目前是catit小花拿掉濾芯加礦泉水

🔺飼料是化毛扭樂福(需要網購或品種貓店才有販售),罐頭是canidae,兩個價格都稍貴,但奇奇很愛,吃了健康、毛很順也很亮。通常是兩餐飼料加一餐罐頭,最近有在改一餐變副食罐+偶爾給水煮雞胸

通常飼料不好倒固定量,我會用這個裝

大概是這樣吧,需要被領養的貓咪或許不是第一眼美人,但用心照料也會變漂亮,米克斯沒有比品種貓差,而且腸胃也健康很多,當然合法繁殖的寵物店也是選擇之一,但如果你不嫌棄,領養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奇奇來家裡的時候已經2~3歲,成貓性格很穩定,只要親人就算不是從寶寶照顧飼養,牠一樣愛你!

最後最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來成為我們的寶貝!希望你健健康康長大,一起過好幾個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