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貢寮】桃源谷|遠眺拉布拉多山!360度壯麗大草原

1 / 1

號稱北部最美草原,不用爬坡10公里!30分鐘就可以抵達啦!

最完整攻略,趕快來看看:

桃源谷四條登山路線

  • 內寮線:這是我們這次選的路線,也是4條路線中最簡單,從登山口到桃源谷大草原只有1.2公里,步行時間30分鐘左右,沿路石階居多,但並不會陡峭,算是非常平緩,適合登山新手。缺點是大眾運輸較為不便,如果要選這條路線,建議開車會比較方便。
  • 大溪線:可以搭火車到大溪火車站,步行1公里才會抵達桃源谷大溪線登山入口(沒錯只是路口....),接著步行5公里就可以看到大草原啦!,全程是石階為主,算是一個滿陡峭的路線。
  • 石觀音線:這裡大眾運輸也比較不便,要搭火車後再轉公車,登山口到桃源谷大草原約3.5公里,陡峭度跟大溪線差不多。
  • 草嶺線:這條是最遠最長的路線,搭火車到福隆火車站,由草嶺古道(全長9公里)上山,再從啞口接草嶺線步道到桃源谷,步行約長4.5公里,結束原路折返或從大溪線離開。這條路線距離非常的長,登山新手不要輕易嘗試,每個人腳程不同,至少需要7~12小時左右。

這次攻頂,主要想看拉布拉多山,我們選了一條最適合新手的路線

內寮線登山口就有一個公廁,建議先上個洗手間在開始登山啊

(不然下一個廁所就是接近攻頂的山上了

全長1.2公里,慢慢走,慢慢晃。都是石階居多,全半段還有樹蔭,但越靠近山頂,樹蔭也越來越少,防曬沒有做足,真的會蠻曬。

終於攻頂的那一刻,太感動!這是豆第一次攻頂的山

超美的大草地,被群山包圍,相機拍不太出來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布拉多山真的有像!一隻趴著的小狗

大草地上滿滿的牛便便,但沒有看到牛本人

其實山上風蠻涼,但太陽也超曬!豆整隻黑色超吸熱!

(結果還有專人幫他遮陽,會不會太爽

沒有玩太久 一下子就直奔涼亭休息啦

熱情的民眾 ,直接拿出自己的糧食要請他吃⋯

雞胸肉 雞肝 橘子 拔辣!豆整個眼睛發亮...太多了啦!

我幫他選了拔辣 小小補充體力,要準備下山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提醒!請要帶狗狗一起前往的朋友注意

  • 如果你也想走新手路線,一定要選內寮線,樓梯居多,但只有1.2公里,大約30分鐘可以攻頂。(其他三條線就是真的爬山了
  • 一定要帶水!一定要帶水!一定要帶水!一個人(狗)至少準備2,000c.c.的水,必須瘋狂補充水分,不然可能會中暑!
  • 山頂真的超級曬!完全沒有陰涼處!如果你有黑狗,可能需要一把傘,讓他休息時候可以稍微遮陽,避免直射。
  • 內寮線建議登山時間:一大早7-8點開始爬!到山頂不到中午還不會太熱,不然就是下午1-2點,接近下午時間。千萬不要跟我們一樣!10點多開始,到了山頂正中午!超級無敵曬!

最重要!隨時注意狗狗體力跟狀況!如果真的走不動了就折返吧!出來玩沒什麼比狗狗開心更重要。

📍桃源谷登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宜蘭縣頭城鎮 交界處

-

更多豆豆日常 每日更新

FB:德狼idol 豆豆寶

IG:@germanshepherd_i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