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貓奴必買|給貓咪一個溫暖的家,原來這麼簡單!

1 / 1

想要養貓咪又不知道該怎麼準備迎接貓咪的未來貓奴們!其實貓咪需要的東西很簡單唷!只要照著以下準備,貓咪來入住都不是問題,也可以讓貓咪很安心唷!

1.貓砂盆

如果家裡空間允許,貓砂盆可以購買比較大的尺寸,這樣貓咪轉身或是上廁所時會較為舒服。且盡量先購買這種有小門可進出、有落砂區、可掀蓋式清理貓咪排泄物的貓砂盆較為入門。

2.喝水、吃飯碗

有架高型的碗架組容易清洗,貓咪吃飯時也不用低著頭吃飯,長期而言對貓咪來說是比較舒服的,而且碗有架子筐住,也不會因為貓咪吃飯時而移位、打翻等。

3.外出籠、外出包

不管是把貓咪帶回來時需要外出籠,出門看醫生、住宿都是需要一個可以安全地將貓咪放入的地方,而且因為貓咪很會鑽來鑽去,所以需要一個寵物專用的籠子或是包包來放貓咪才不會在慌亂中貓咪一秒變野貓?!

4.貓罐頭、貓飼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所以餐餐都是要吃肉的!相對於飼料,貓罐頭可以補足水分又較於健康。飼料則是較於方便,但普遍容易肥胖、水份攝取不足。而貓罐頭則是還有分主食罐、湯罐等,平時點心可以以湯灌餵食,但正餐則是要選擇主食罐才營養唷!罐頭成分則可以選擇含有牛磺酸,避免有凍膠、不明成份等貓咪不需要的成分在當中。

5.貓咪窩

貓咪是個非常喜歡窩在一個小地方的生物,記得幫他準備一個舒服的窩,讓他可以安心地窩在裡面睡覺唷!

6.化毛膏

貓咪會自己清理身體,所以會將很多自己的毛髮吃進肚子中,所以要定時給貓咪吃化毛膏,這樣貓咪才能順利把毛從糞便中排出,不然貓咪可以會吐毛球的呢!吐毛球有時候也會把一些食物都吐出來,看起來十分不舒服呀!

7.貓抓板

貓咪時不時就會跑去磨指甲,這可能是貓咪的天性吧!所以記得要準備一個貓抓板或是貓抓屋,可以讓貓咪紓解情緒,所以躲藏起來,這對貓咪來說是很有安全感的。

以上就是新手貓奴一定要購買的幾樣商品,當然還有一些如牙刷、零食、貓跳台等寵愛貓咪的爸媽可以漸漸入手外,貓咪最需要的還是爸爸媽媽的愛,多多陪伴貓咪、多跟貓咪玩,也祝福想要養貓咪的人早日找到喜歡的貓咪認養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