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貓日記】菈菈收禮物:七夕情人節篇🎋

1 / 1

一直以來~菈菈都是我敗家買買時,最好也最上相的「開箱小幫手」❤️

(花栗貓表示:我呢Q口Q?)每個看到她照片的人,都讚美她是模特兒貓,總讓我好驕傲(挺)。

不少人好奇我是怎樣訓練貓拍照的?但答案是:其實我真的沒刻意調教(?)頂多就是把貓抱到想要/需要拍照的物品前面,拿出牠最愛的ciao肉泥,配合三個指令:1. 坐下(趴下)、2. 看馬麻(鏡頭)、3. 賣萌,就可以輕鬆拍出一張張美照。

不但可以製造「有貓就給推」的購買慾,還能讓敗家物品或互惠商品,因菈菈的美麗增添奢華感,有時候,只是隨便把一些東西放到床上(並沒有要拍照),她還會自動自發地過去檢查、擺pose、等我拍照📸 然後出聲喵喵叫我,強迫我給零食(根本是土匪阿妳!)當菈菈把拍開箱照=有零食吃,這件事情連結起來後,現在只要看到我去拿水手服領巾、ciao肉泥,她就會自己就定位,等我set好拍照啦!

最近~我最愛的作家柚子甜,知道菈菈生病了、不吃飯,讓我很傷心崩潰(嗯,牠也很緊迫崩潰)特地寄來一本由有獸醫背景的寵物溝通師張婉柔出的新書《寵物終老前,還能為心愛的牠做甚麼》和一張由文先生繪話郎繪製柚子甜個人明信片,同時附上作家本人寫滿的親筆祝福,真的、真的,收到的是滿滿愛與感動😭

柚子甜的書,一路陪我從失戀期走到新關係,又陪我度過許多需要專注、自我覺察、對抗焦慮的人生大小階段……。

第一本書《老妹世代》和第二本書《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照見真實自我的43道愛的練習題》,菈菈表示喜歡的方式是一腳踩上去🤣

第三本書《專注 是一種資產:七件事練習法 打造富足的精神資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現在來到菈菈生病的時期,說自己不焦慮絕對是騙人的!在害怕失去她、貪心想要她多陪自己久一點、還捨不得放手、沒能準備好告別……等「都很想哭但又不能哭」的種種哀傷情緒中,又要強打起精神,我情感上知道要尊重她的意願,並且相信貓說自己有在努力、有自己的步調,我不要瞎操心(但她之前常常是一口飯都不吃欸!)但理智上又督促我每天追她的食量(熱量),在這樣的拉扯掙扎中度過了好幾天,我和菈菈,都好累阿~幹架嘔氣了一整天後,在七夕情人節收到這份禮物,不知道會是能讓我們暫時歇會兒、喘口氣,握手言和的和平鴿(?),還是冥冥之中可以讓彼此都能獲得放鬆療癒的機會嗎?

剛讀完Part1第3節「你要多吃才有體力!」照顧寵物的心理需求,跟吃多少一樣重要,裡面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心聲、每一次挫敗、每一種懊悔,都如實地反應了我這幾天的所有擔憂,承接住我沒人看見的淚水與苦痛,也讓我開始願意正視菈菈也是同樣難熬與壓力(之前她氣到都不太理我了QQ),書我還沒看完(邊哭邊擦眼淚邊閱讀很慢啊…)之後會再補上心得,謝謝柚子甜,這是我和菈菈今年最美好的七夕情人節禮物了。

菈菈,我愛妳,我要每天都這樣對妳說❤️

吃多也好、吃少也罷,只要肯吃就好…

不足的我們慢慢補,不想補不想吃沒關係,我會陪妳慢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