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中途日誌|胖胖的蛻變成長史

1 / 2

胖胖的到來

從幾年前收養了第一隻貓之後,因緣際會之下也開始當起了小小的貓中途。

還記得那是18年正要準備農曆過年的某天晚上,我跟我的牌咖們約好要一起好好研究中華國粹🀄️但突然接到一通朋友的來電說一隻貓咪出了車禍,需要我的幫忙。了解完狀況之後只好請牌咖開車載著我從台中到員林去看看他(辛苦了我的牌咖好朋友🤣)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樣子。

可憐兮兮的胖胖,飯碗放一根湯匙是因為只有有人餵他的時候才肯吃東西。 可憐兮兮的胖胖,飯碗放一根湯匙是因為只有有人餵他的時候才肯吃東西。

醫生說,胖胖身上掃不到晶片,看他的身體狀況應該就是一隻流浪貓,但是他非常的壯碩💪因為躲在機車底下,綠燈起步的時候騎士沒有看到,就從他後腳的地方碾過去,但萬幸的是沒有斷腿,只是非常沒有精神。除非有人餵他,不然他都不願意進食(後來才知道這對於胖胖來說是一件多麽不得了的事啊!)住了兩天院之後就出院回家了。同時也是我印象深刻的開始。

回家之後的胖胖

可能因為腳太痛了,回家之後的胖胖只會窩在籠子的邊邊,整天躺著超級沒精神也不想動,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幫他整理因為沒辦法進到貓砂盆而弄的滿地大便的籠子(因為他很愛乾淨,所以他盡自己的可能不讓屎沾到自己,非常好的習慣!)

每天就是這樣窩著 每天就是這樣窩著

清完籠子之後就是坐在籠子前面跟他說說話,要他打起精神加加油,一切都會好的!還記得那時候真的太擔心了還請獸醫師開三天份的抗憂鬱的藥給他吃。

除了吃飯之外,胖胖每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梳毛,只有這些片刻的時間會感受到他對人間的一點點貪戀~甚至過了2-3週之後,幫他梳毛的時候他還會艱難地翻肚子給你梳毛呢🤣

最喜歡梳毛了😍 最喜歡梳毛了😍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還有隨著我們一天一天慢慢的強迫他練習走路,開始胖胖也一天一天的有更多的好轉,他開始會坐起來讓我們梳毛,會緩慢地走路到飯碗前面吃飯(只有這個能讓他願意走😭)會進到貓砂盆上廁所,把沙撥得整個籠子都是。胖胖的好轉也讓我和男友感到超級欣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籠子太髒了,快清! 媽媽籠子太髒了,快清! 蹲著吃飯也難不倒我! 蹲著吃飯也難不倒我!

好轉後的胖胖

還好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胖胖到幾個月之後已經恢復的和原本一樣的活蹦亂跳。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幫他洗澡啊!!!

因為生病了太長一段時間,我們還請美容師將他的毛剃過,重新長出新的漂亮的毛髮,剃光光的胖胖整個小了一圈呢☺️所以啊,我們不是胖,只是毛澎了一點!

洗香香囉~ 洗香香囉~

一切都好了之後當然是開始享受貓皇生活啦!各種撒嬌霸佔樣樣來~

媽媽是我的 媽媽是我的 床單是我的 床單是我的 姊姊睡覺的地方是我的 姊姊睡覺的地方是我的

終於在這經歷了前後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也成功幫胖胖找到一個愛他的媽咪,一個完全屬於他的家。這些時間裡雖然有很多辛苦,很多臭味。但還是有很多很多讓人感到欣慰的事情,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珍惜,被重視。因為不只有我們,他們也在努力的生活著呀!

送養的插曲

其實胖胖的送養並不那麼順利,除了是一隻胖成貓之外他同時還有貓愛滋,加上這小傢伙也是很挑主人的!所以前前後後幫他相親了好幾次才真的找到一個適合他的媽媽。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貓愛滋一點也不可怕!

貓愛滋和人類是不會互相傳染的,只要照顧得妥當,多半也終生不會發病,和其他貓咪除非非常激烈的打架,否則也不容易傳染,如果是很親貓的愛滋貓咪,多貓飼養也是非常可以的事情喔!

知道了嗎! 知道了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