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一段關係,你必須知道的五招】

1 / 1

【節日大轟炸!你伴侶在旁邊很怒】

在關係中,有些人特別重視紀念日,舉凡情人節、生日、紀念日及各種應該被紀念的日子,都要拿來大肆慶祝一番,最好要能確認對方是不是真的愛我。想起這天,我腦中竟然出現爭吵的回憶,一一浮現的多數都是以沒有被滿足收尾。

失落是因為有過多的期待。
/

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跨年、情人節的節日馬拉松賽跑。巧克力、交換禮物、手做卡片,這些會充斥在IG、臉書還有大街上。幾天前或幾月前就不斷地出現在朋友們的口中:你要送什麼?聖誕節怎麼過?今年要去哪慶祝?沒有情人的人也無法脫身,標準程序是成立去死去死團或是標榜單身狗,在路上玩起從情侶中間穿過去的遊戲。

前幾天看到一張圖片說:有人一起才是跨年,沒人一起就是熬夜。不管你今年是不是又熬夜了?你將來都有可能會進入一段關係。
⠀⠀⠀⠀⠀⠀⠀⠀⠀
嘴上說著節日快樂,其實並非所有人都快樂。沒有人規定該怎麼過,也沒有標準來衡量好與壞,所謂的不滿足是雙方不了解彼此的需求。不管是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還是溝通。

/
以下提供五個招式:
⠀⠀⠀⠀⠀⠀⠀⠀⠀
❶不要以為對方猜得到自己在想什麼。
他沒有讀心術,不如直接表明自己要的禮物,吵架至少要吵出心裡話,邊罵邊說自己要什麼,比起悶著好太多。
⠀⠀⠀⠀⠀⠀⠀⠀⠀ 
❷協議屬於你們的節日慶祝方式。
說好要互送禮物就要說到做到、說像平常一樣就真的不用準備(也可以有突如其來的小驚喜)。照著說好的模式走,不要有過多的期待,也不能不遵守。
⠀⠀⠀⠀⠀⠀⠀⠀⠀
❸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抱持這樣的想法,每個對方給的小驚喜都會非常感謝。
⠀⠀⠀⠀⠀⠀⠀⠀⠀
❹不用比較,關係是你們兩個人的。
誰送了誰什麼,誰怎麼幫誰慶祝。你滑著IG然後再看一下自己的伴侶,突然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情的人,對方也會一頭霧水。
⠀⠀⠀⠀⠀⠀⠀⠀⠀
❺溝通與理解是每日的課題,不會只在節日。
節日只是放大你們之間需要被好好解決的問題,所以從日常就開始溝通吧,不要覺得討論這些不必要,因為關係的重點其實是在每個日常啊。

/
就像那句歌詞:「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祝福大家都能修煉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