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and Only:擁有你的愛,我很幸福

1 / 1

2006/12/14-2023/10/28,16歲又10個半月,這是我的貓miu miu的一輩子的長度。

「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寶物,擁有你的愛,我很幸福。」

近17年的時間很長,我是miu的一輩子,而miu也參與了我從20幾歲到跨過 #不惑之年 的精華人生。

我們的關係就像《#小王子》中的小王子與玫瑰,我們是對方獨一無二的存在,也是如同小王子和狐狸相互 #豢養 的關係。是因為想要長久陪伴,想照顧對方意念,讓一直都被認定有基因缺陷、而有很多健康問題的 #蘇格蘭立耳貓 miu miu活到近17歲的高齡。

當我生病、失眠、低潮時,他會看顧著我;也因為知道我擔心他老了一睡不醒,而在身體真的在崩潰邊緣時,拖著疲憊年衰的病體不敢閉眼睡覺,也絲毫不作任何哀嚎,明明四肢癱軟,卻因為我一句「我知道你沒力氣,但媽媽還是希望你可以試著練習用力,讓自己可以去自己喜歡的地方」而真的開始盡力靠自己力量,和盡量挪動後腳移動去喝水。

或許,如果那天醫生沒有跟我討論miu miu實際的病況和 #安樂死 的選項,他依舊會裝作沒事,忍著身體的不適能拖就拖只為陪伴,而當我跟miu miu討論安樂死的選項,好好跟跟他說累了就好好休息,但我們先回家跟他喜歡的家人道別後,miu 流淚了…我知道他了解,並在完成告別後,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和他所愛的人身邊圍繞的狀況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雖然我在他在世時問過:「媽媽把你變成鑽石好不好?」miu並沒有理會我,但我們兩都是任性的,今生的肉體化身成 #紀念鑽石 貼身配戴,但他的靈魂依然是自由的。或許,哪一天,我們會因為這顆鑽石再見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