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以動保挺野保巡迴展 - 讓每一種生物都能適得其所

1 / 1

以動保挺野保巡迴展

這幾年由於流浪貓狗數量快速增加,於是政府推動了TNR(捕捉、結紮、回置)政策。不過,由於配套措施尚未健全完善之下,不但浪犬/浪貓並未減少,進而影響到其他野生物種的生存權。

動物保育團體挺挺動物特別在今年下半年展開【適得其所】以動保挺野保巡迴展,為的就是能讓大眾更加了解進行認養,不但是幫助那些浪浪,更是拯救這些野生動物。

展區一開始開宗明義地讓觀賞民眾了解為什麼浪浪會對野生動物產生影響

中間則是介紹各種野生動物如何能獲得更好、更應該的對待方式

建議從TNR(捕捉、結紮、回置)改成TNSA(捕捉、結紮、收容、認養)政策

觀後心得

浪浪議題一直也是各界經常所討論與關注的議題,好像有很多方式可以處理,但認真執行下去,其實又有更多現實面必須解決處理。我想,如果要斬草除根最好的方式,當然是直接立法禁止販售。

但是,這個問題又來了 ! 在這個民主國家社會,明文禁止又顯得太過專制。如果真的禁止販售任何動物,政府反對者絕對會打蛇隨棍上,聯合那些靠販售動物維生的賣家、那些只想買到純正血統的虛榮者一起進行抗議。

或許會想,如果從棄養方面著手呢 ? 比方說不論是領養或購買都必須標註主人個人資料,如果有棄養行為就是犯法。我個人比較悲觀,從現有法規來看,即使虐待動物,罰責都不是很重,那更別提如果針對棄養行為,罰責會多重到哪裡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這個議題短時間是無法有完美的答案與解法,但,至少能從自身做起-不棄養、以領養代替購買。

展覽資訊

活動名稱 : 【適得其所】以動保挺野保巡迴展

活動期間 : 2023年10月04日-10月17日

活動時間 : 週一至週五 08 : 00 ~ 17 : 00

活動地點 : 台中市政府文心樓一樓大廳

活動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艾克星貨鋪 #適得其所以動保挺野保巡迴展 #挺挺動物 #以動保挺野保 #以領養代替購買 #不棄養 #浪狗 #浪貓 #願生命皆能適得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