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會做夢嗎,毛茸茸朋友是否有夢?解密睡眠之謎

1 / 1
做夢並不是人類的專利,早在20世紀60年代,就開始研究如何才能了解動物的夢境,以及關於動物是否會做夢的問題,科學界的研究仍然存在一些爭議,雖然我們無法直接問動物他們的夢境。然而,有一些證據和觀察表明,某些動物可能會經歷夢境。

動物會做夢嗎-哺乳動物

貓和狗,可能會夢。REM(快速眼動)睡眠階段九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是睡眠的一部分,通常伴隨著活躍的大腦活動。REM 睡眠階段與夢境經驗密切相關,因為這時大腦活動活躍,眼球會在不同方向迅速移動,這被認為是在夢境中觀察到的眼球運動。

研究人員現在可以通過人道的方式在動物入睡時監測其腦細胞的神經和化學活動。

老鼠似乎在睡眠時夢見了在迷宮中奔跑的情景。推斷老鼠在夢境迷宮中所處的位置,並與現實中的迷宮位置對應起來。

動物在睡眠時,大腦也會像人類一樣發出電波,如貓在睡覺時會豎起耳朵,身體拱起或是鬍鬚顫動,有時還會輕輕地叫,好像發現了追捕目標似的。

動物會做夢嗎-鳥類

斑胸草雀的大腦後,也發現了一些相似的情況。這種鳥並非生來就會演唱美妙的歌聲,而是需要通過後天學習才能掌握這種技能。而當這些鳥入睡時,科學家從神經放電的順序來看,斑胸草雀似乎在夢中唱歌。

這或許說明斑胸草雀在睡夢中仍在練習唱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物會做夢嗎-爬行動物

夢境是一種主觀體驗,只有能夠自己描述夢境的個體才能提供有關夢境的信息,科學家發現爬行類動物可能同人類一樣,睡眠時會經歷快速動眼期REM和另一個叫做慢波睡眠(深度睡眠)的睡眠階段。

爬行動物也存在這種快速動眼期或慢波睡眠,或許意味著這種睡眠循環模式要追溯到哺乳類動物、爬行類動物和鳥類共同祖先恐龍身上。

如果上述理論得到進一步印證,就意味著恐龍可能也有睡眠循環模式,甚至可能會做夢。

#動物會做夢嗎 #動物 #哺乳類動物 #哺乳類 #貓 #狗 #鱷魚 #快速動眼 #鳥 #夢 #夢境 #爬行動物 #REM #睡眠 #老鼠 #深度睡眠 #睡覺 #恐龍 #記憶 #科學 #寵物

謝謝大家觀看!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就可以看到最新發文

也可以追蹤IG👉🏻kelly_t16 看看更多|景點|旅遊|美食|生活|建築|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