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毛孩留下美好的回憶~手作琉璃珠

1 / 1

今天來到桃園的「毛來了」寵物餐廳,體驗寵物琉璃手作工坊。

一到餐廳,就有可愛的貓貓店長來迎接。貓店長躺在菜單上,是想要客人直接打賞嗎?😆

據老闆娘說,店內一共有9隻貓咪,對喜歡貓的朋友來說是天堂呀~

店內還有一本介紹店貓的冊子,可以看到每隻貓貓的來源(大多是流浪貓)、貓咪的喜好等等超詳細的介紹。

麻氏手作琉璃工作坊

看完貓咪,趕快進入正題~

因為《小小情書》和兔兔而認識麻氏手作,麻爸是琉璃工作坊的老師。

麻爸的工作室在台中,難得能北上到桃園開課,不參加就太可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位參加手作琉璃的學員都有一杯60元飲品。

連杯墊都是不同花色的貓咪造型超可愛!

   

麻爸教學很有耐心,開始之前麻爸會幫學員的毛孩毛毛製作成琉璃棒,以便稍後做使用。

   

(左圖:基本工具/右圖:被製作成棒狀的毛)

在製作琉璃前,麻爸非常細心的介紹工具和注意事項,因為琉璃需要使用火燒,高溫要小心不要被燙傷。

參加這次的課程才知道,毛髮在製作成琉璃後,會因為高溫而變成燒焦點狀,而非原本毛髮的顏色,因此市面上常被誤以為是毛髮的白事實上都是白色琉璃的顏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琉璃的顏色可以供學員自由搭配,桌面上的棒狀琉璃按照製作順序擺放。

感謝可愛的麻媽特別預留美美的粉色製作小Moon琉璃珠❤️

   

(照片/Moon Sweet Moon兔寶日常

製作時需要非常專心,本來想帶小Moon本兔過來,但怕太過專注而無法顧及小Moon,而選擇讓她在家休息。

  

製作琉璃的感覺很像糊麥芽糖,但是也需要技巧,笨拙的筆者一不小心就把球做歪了,還不小心弄錯順序(老師都照順序擺了,居然還弄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完成,大概需要冷卻15分鐘。

毛孩色系琉璃珠

由於毛孩的毛色無法從琉璃中顯現出來,所以可以利用琉璃的色彩來製作自家的毛孩色系

上圖照片中間的琉璃珠就是兔寶小Moon的毛色系,製作完成的琉璃珠真的超美的❤️

  

作品完成後,可以加購小飾品把琉璃珠製成項鍊、耳環等飾品做收藏。

琉璃體驗課程公告

由於麻爸致力推廣琉璃文化,除了價格較為親民外,上課期間沒有限制製作琉璃的數量,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多做幾顆。推薦給喜歡手作或想把毛孩製作紀念小物的朋友。

若有想體驗的朋友,都可以上「麻氏手作」或「毛來了」的粉專報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氏手作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sworkshop

😺毛來了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337桃園市大園區大華一街28號1樓

粉專:https://m.facebook.com/100063934578876/

筆者簡介 #hwaijin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

著作以流浪兔視角的繪本書《小小情書》

  

IG:@hwaijin

FB:Moon Sweet Moon 兔寶日常

#麻氏手作 #手作 #琉璃 #紀念物 #寵物餐廳 #流浪動物 #貓 #貓餐廳 #小小情書 #LittleLoveLetters #插畫 #圖文書 #禮物 #認養取代購買 #MoonMoon美照特輯 #MoonMoon可愛日常 #回憶 #日誌 #兔兔 #毛孩#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