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貓咪的雙重性格嗎?

1 / 1

大家都知道雙重人格,人除了本我之外有另一個完全不是自己的人存在,

而貓咪也有雙重性格喔! 貓咪是個敏感的生物,小小的刺激就可能有巨大的反應,或受到驚嚇。

不同於日常的怪異狀態,找不到解答

本該乖巧聽話的毛小孩,卻在半夜性情大變,甚至是攻擊飼主,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是作惡夢嗎?是看到無形嗎?肚子餓鬧脾氣嗎?各種推敲都找不到解答,除了毛孩自身的困擾

(沒有毛小孩會無意義攻擊飼主),飼主也為毛孩的狀態擔憂。

因案例少,相關事件無從找起,只好為毛孩的成長過程抽絲剝繭。依循雙重人格的緣由,

從出生、成長過程產生的陰影,造成成年後的人格障礙疾病,同樣發生在貓咪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自韓國叫做Dongsik的一隻貓咪給了我們解答,貓媽媽生了一窩小孩之後,把最瘦弱的一位孩子留下後離開,

而這隻媽媽遺棄的貓咪就是今日的Dongsik。剛出世沒多久,就要隻身承受外面其他流浪動物和人類的威脅,

慢慢成為Dongsik心理一個陰影,即使現在已經覓得主人,但陰影仍然揮之不去,也發生了上述攻擊飼主的狀況。

飼主該如何面對此窘境

獸醫使用藥劑及香薰來讓貓咪放鬆,能睡個好覺也使安全感加深,慢慢的走出陰影。

而飼主則能多跟貓咪說話,感受到你就在旁邊,稍微冷靜後以撫摸背脊或頸部讓身體放鬆。

當陰影發作時,飼主更應該鎮定,因寵物同樣能感受到飼主的狀態。

有不好的回憶的毛孩更需要飼主們的愛與耐心照顧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