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生病】貓粉刺清潔預防治療懶人包

1 / 1

如果貓粉刺早期且輕微,可以在家中去除皮脂和污垢,並保持清潔來進行管理。先用柔軟的毛巾潤濕溫水稀釋的肥皂水(或貓洗髮水),塗抹在皮膚上,輕輕搓揉轉圈清理。淸洗後一定要抺乾下巴。切勿過度用力摩擦或用手指按壓將其去除,這可能反而引起刺激,或導致細菌進入,因此千萬小心。

然而,有些貓貓就是不喜歡被照顧,這可能會給貓寶帶來壓力呢。初步每天清理並持續觀察一星期,如果貓粉刺擴散或癒合不佳,請盡快去看獸醫囉,因為可能需要修剪患處、外用藥物和藥用洗髮水等治療呢。

日常護理更要
預防貓粉刺的最佳方法其實很簡單,保持容易出現粉刺的下巴清潔就是。

  • 禁止用手擠粉刺、黑頭,甚至膿包。這樣做只會增加患處的炎症反應,傷害貓咪的皮膚。
  • 要時刻注意清潔貓臉,給貓咪使用清潔衛生安全的食碗和水碗。
  • 盡量減少貓下巴和嘴唇與其他東西的摩擦,例如盡可能使用有置高及扁平的食碗和水碗。
  • 減少壓力來源, 例如搬家、生活環境變化、經常遇到陌生人或陌生動物等,通常,壓力的感覺會由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觸發。

一般來說,貓粉刺是輕微的,只是常見的一種皮膚小毛病,不會干擾日常生活。但如果不理會,貓粉刺卻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嚴重。每天檢查貓主子的身體狀況,例如下巴是否有髒有垢引致發癢,是做好奴才的基本責任。及早預防,及早發現,更是關鍵!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