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貓一起生活】看見姿勢就知貓寶熱不熱

1 / 1

既然知道貓貓喜歡的溫度範圍是29~32度,多多觀察貓星人遇熱或遇冷的動靜,然後針對該範圍進行測試,就能找出貓寶貝自己喜歡的家中溫度呢。

覺得熱
貓貓開始感到熱時,會遠離所有毛茸茸的東西,如布沙發、帶毛的貓爬架、凳子、衣服和毛巾等。覺得需要給自己降溫時,會睡倒在涼爽地面、陰暗角落或靠在金屬物體上。睡姿就是大字型伸展身體,可以更快地散發熱量。

如果真的太熱,鼻子會變得很紅,舌頭會經常伸出來散熱。尋找有風的地方,例如靠近風扇或空調的地方。

感覺冷
貓咪開始覺得冷的時候,會把手腳藏起來保暖,睡成一隻白切雞的樣子,或者將頭深埋毛𥚃完全蜷縮成一個大圓餅。到覺得更冷的時候,貓主子會找暖和的地方,譬如鑽進你的被子裡,找鏟屎官提供溫暖窩唷。

夏日家裡開空調泠氣,建議給貓寶準備個毛巾墊子哦,貓咪悠悠閒閒,就是最喜歡之溫度範圍的表現啦。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