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貓一起生活】災夏~貓:原來你不懂我的心

1 / 1

貓咪其實不需要冷氣甚麼空調甚麼避暑啦,一般開開風扇增加空氣對流經已足夠。那麼為什麼網上看到這麼多貓貓使用空調的照片和影片?稀奇古怪才能增加點擊率吧!或者外面的天氣可能已經很高,或者貓寶可能真的很怕熱,每位貓星人偏愛的溫度還真是不一樣唷。

因貓而異
貓喜歡的溫度約在29~32度,但這並不意味著貓主子就百分百滿意,話又說回來,貓主子曾幾何時有百分百滿意?!

一般來說,貓之日分析所見,貓咪喜歡的溫度會因應年齡、品種、體重和健康狀態而有所影響。

年齡
小貓和老貓比成貓更喜歡溫暖的天氣。小貓保持體溫的能力不如成貓,老貓則可能有關節疼痛,因此需要較高的溫度。

品種
寒冷品種的貓咪比溫帶地區的更能適應低溫,長毛貓咪比短毛貓咪更耐寒但怕熱,畢竟長毛的好處還是有的。例如,挪威森林貓耐寒能力頂呱呱,更能自信地在雪地中行走。

體重
肥嘟嘟的貓比身材苗條的脂肪多,所以胖貓比瘦貓更怕熱。和我們人類大致一樣(沒有歧視人類呀),夏日胖子走兩步也好像特別容易出汗呢。

健康狀況
身體狀態不好的貓咪,所需的體溫跟正常貓咪是不同的。例如,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貓(FHT) ,就特別抗拒炎炎夏日。 如果您的貓生病了,請務必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增溫或降溫。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