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貓一起生活】夏日高溫 貓咪吹冷氣嗎?

1 / 1

炎夏高溫提早拉警報,看著貓星人那滿身的毛髮保護衣,有鏟屎官自己汗流浹背不顧,卻擔心主子會否熱得不行會有中暑風險?要給貓咪提供最好的,夏天就應該給貓咪開冷氣空調?!⋯等等,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正確呢?

擔心貓咪夏天中暑?
其實,正常的貓體溫在38~39度之間,比人類的36.8~37.2度高一點點。同理,貓咪喜歡的溫度範圍約在29~32度,而人類在夏天喜歡的溫度是則在19~24度。這說明甚麼?貓比人耐熱,但不耐冷,溫度低於~16度就覺得很不舒適了。所以,當你覺得熱的時候,貓咪可能還覺得舒服得很,但你覺得有點涼的時候,貓寶已經覺得冷冷了要找小暖爐唷。

室內舒適溫度指標
大多數貓咪喜歡的溫度範圍是29~32度,而我們冷氣空調一般會調整到26~28度甚至更低吧?所以空調還真不是貓咪夏天的必需品呢。這是不是有點掉進慣性思考陷阱?本以為主子比自己更需要空調,實際上更離不開空調的是鏟屎官自己呢。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