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方法】排排坐 多貓開餐好療癒

1 / 1

並不是每隻貓貓都是copy n paste唷。

首先,我們需要明白,最重要的是讓貓咪能舒適地生活。如果我們能統一調理所有貓寶事務會更容易!-->這種想法可能需要改變一下。

給予的貓食物主要取決於年齡、體型和品種等個體差異。以貓餅乾為例,生命成長階段分類的話,一般分為幼貓、成貓、和老貓;以體質分類的話就更多,正常、減肥、低鹽、毛團或懷孕等等。再來口味變化的話就說不完了。

一起開餐可以嗎?
貓咪開餐的時間點集中沒關係。但建議在新貓剛到新家庭起初的1-2星期,就不要集中餵食地點。意思是在稍遠處給新成員餐食,讓貓貓覺得和土著貓一起吃飯很有趣,但同時也保留土著貓原有的飲食空間(地盤)。當貓貓們習慣了,他們可能會很興奮同時同地開餐呢。

但是,當然也有例外...

一些貓貓地盤主義比較強,或者一些貓孩子可能會搶走另一隻貓的食物並吃掉,所以也要給予貓貓足夠時間學習互相包容。在每天的用餐時間,貓奴要多加注意喔。

餐具可以分享嗎?
考慮衛生,防止貓之間打架等原因,基本上貓碗還是分清一貓一碗是必須的,給貓星人必要的獨立個別食糧。但飲水的水盆則多多益善,鼓勵貓咪在各個角落探險,並提醒時時刻喝水。

如果貓寶可以安心接受一起食物這考驗,就可以慢慢培養建立更好穩固的關係啦,Yea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