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法】喵喵咬咬攻擊「5個背後真相」!

1 / 1

貓最常見的麻煩行為是「抓」和「咬」。對於抓,剪指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傷害,但如果貓咪愛咬人,那就不一樣了……雖然主子是主子,作為鏟屎官也要以下犯上,要想法子糾正,在任何情況下,咬人是絕對不能接受啦。

為什麼貓會突然咬人?

貓咬人的原因有很多。讓我們貓之日介紹一些。

幼貓期
幼貓在四個月大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換牙,如果沒有適合的貓玩具咬合磨牙的話,鏟屎官的手腳可能要受苦了。

不喜歡
看著小貓貓可愛的樣子,一邊撫摸著胖胖的肚子,本以為很開心,卻得意忘形,突然間被咬了一口……很多新手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歷。這是「過火」的標誌!

很多貓孩子在不喜歡之初不懂得拒絕。即使貓主子看起來很舒服,也要理智地告誡自己,不可過份唷。

壓力
常常聽到很多朋友在不明就裡沒有原因下被咬的經歷。這稱為「傳遞行為」。當貓貓因爲某事不愉快感到壓力之時,這傳遞行為轉化成動作,對碰巧在那裡活動的動物(也就是說鏟屎官你),進行攻擊。

本能
不要被貓寶貝天真無邪臉孔騙到,貓天生就是獵人,擅長狩獵、捕抓、咬嚼去攻擊獵物。貓的「遊戲」也是捕獵的延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受傷
貓貓身上可能有地方感到不適,從外面看不到的疾病或傷害引起,例如骨折,皮炎或隱藏在毛皮的傷害,咬人可以是一種防止被觸摸的表現呢。

想了解貓咪在想啥?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