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養就仙氣爆棚的『景天科』多肉

1 / 1

你家的多肉住在哪裡?陽台、庭院、還是樓頂?

你的多肉植物是陽光派?還是燈養派?

不瞞您說,我的多肉是『陽光派』!我的想法是植物是地球生態系的基礎,我們玩園藝,其實也在照顧地球。用燈養耗費太多能量,培育植物該幫地球恢復能量,就不要再消耗電力啦。

之前養在城市的小屋頂,不過最近換屋子,多肉都暫時擠到小公寓的陽台,等待新家裝修就緒,他們又會搬到庭院裡。露養的經驗告訴我有幾款不需要太照顧的景天科多肉,一定會讓你的花園增添許多風采!

玉蝶

只要陽光充足,就能維持如完美玫瑰花型態的景天!

夏天不拉黑網直曬也沒問題。雖然看起來很嬌媚,但直接雨淋,也不容易果凍散架,非常適合放養!

玉蝶非常高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便養側芽都一大堆,很多人種出如花束的玉蝶花束!

如果擔心夏季太悶、或是介殼蟲來襲,可以把側芽養大一點分盆,也非常容易存活。

東美人

也可以稱為『冬美人』,在台灣已經算菜市場肉,非常容易種,葉孵存活率極高。

露養會讓她飽滿強健!這是我秋季放在樓頂露養,因為日夜溫差大,葉面出現美麗的紫紅色,相當令人驚喜。

雪蓮

這一品購買的時候沒有問名字,但葉片上白粉明顯的品種,就是耐曬的保證(白粉是植物的天然防曬粉餅)。

本來擔心白粉會因為淋雨脫落,但經過整個夏天的露養,雪蓮並沒有葉傷,白粉也沒脫落,令人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有一種葉面佈滿白粉、葉型圓圓的『卵』或『桃』,比較不耐台灣夏天的全日曬,還有怕雨。跟雪蓮類的耐受度明顯不同。

大銀明色

非常耐悍的一個品種,無論四季,都只喜歡一點水、而不愛澆透。

太陽光充足時,葉面會顯現銀亮灰色或橘紅色,很特殊的色調。今天我家的大銀明色有開花,花穗的亮橘紅也很吸引眼球!

白鳳

屬於大型多肉,只要給她足夠的陽光,多曬多雨都沒有關係。

露養的多肉,我首推『白鳳』!又大又漂亮,有機會大家養養看。

藍色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露養光線充足,在秋天會如圖二,葉片呈現淡紫藍色,非常美麗。

耐曬不耐雨,土壤需要特別疏鬆,無論四季都不要澆太多水。

桃之嬌

好種,扦插分盆快。陽光充足時,鬆散的葉距湊在一起猶如綠玫瑰,有些還會鑲紅邊,活潑又可愛。

很適應台灣的氣候,全露養OK。

這一次推薦適合露養的品種都是入門級,價格都不高,又好上手。

祝福大家種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