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凖備】回家相處第一天

1 / 1

新成員貓貓加入家庭確實很令人興奮,但請謹記,對他來說卻是驚天動地的劇變,因為他要離開家庭、離開母親、離開同窩的兄弟姊妹呢。

貓咪第一天通常都會很不安,一直哭泣也可能無法避免。 貓之日提供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夠幫助您的新成員慢慢安頓下來。

  1. 使用外出籠迎接貓貓回家後,萬萬不能急著放他出來。相反,把籠子打開,靠放在紙箱貓窩旁(簡單有遮蓋的箱子,配有他使用過的毛巾/毯子 ),遮蓋空間是理想的藏身之處,提供安全感,讓他自己按照心情走出去貓窩裡是最好的方式。
  2. 貓窩放置地點應該是昏暗、安靜,避免騷擾。貓咪感到全方位的安心,便會慢慢地去熟悉一下自己的貓窩新家。如果貓咪是不情願,那你就千萬不能去逼他走出來喔。
  3. 貓窩旁放置清水和貓糧,另一側放置貓砂盆(貓咪很龜毛的不喜歡食物和貓砂盆兩者距離太近)。現在就先讓貓咪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面冷靜下來吧。
讓貓貓自行把家裡面的環境熟悉一遍是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

貓咪本就是高警惕高敏感的小朋友,所以說,你在貓的眼中就是危險的陌生人。一般來說的,在每天擔任鏟糞官日常職務,共同生活幾天到一星期之後,貓咪便熟悉你的氣味和動作了,你也可以開始的去撫摸貓貓,不多久貓咪就會主動願意跟你玩了,你不願意,也不行!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