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凖備】貓咪壽命有多長?

1 / 1

貓的平均壽命一般為10~15歲,然而,這個取決於生活環境。尤其是生活在戶外的流浪貓,發生交通事故、受傷和傳染病的風險很高,壽命往往較短,約 3~10 歲。

金氏紀錄是38歲!?

BTW,金氏世界紀錄的貓壽星公為美國38歲的Creme Puff(38年零3天,1967年8月3日-2005年8月6日),轉化為人類歲數的話已經168歲了!你可以看到貓貓也可以有著驚人的長壽。

幾歲開始算老貓?

僅供參考哦,根據美國貓科專科協會(AAFP)的看法,貓咪生命階段在6歲之前為壯年,7歲起進入開始衰老的中年期,要注意多加保護,也要開始轉食高齡貓飼料。

10歲之後則正式步入老年(轉換為人類年齡,是在50歲後期)。從這個時候開始,貓會更容易生病,所以為了預防疾病發生,期望大病變小病,定期注意飲食平衡,繼續進行體重管理和適度運動以防止肥胖,每年體檢也是必須唷。

陪你一起,好好變老

衰老的跡象包括皮毛失去光澤,視力、聽力和肌肉力量減弱。此外,新陳代謝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很容易變得肥胖,容易患上的疾病也越來越多,包括牙周病、白內障、腎功能衰竭和腫瘤等等。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