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貓派vs.狗派!5點簡單看出養貓與養狗的差異

1 / 1
你是貓派還是狗派呢?其實小時候我家裡是有養狗狗的,只是長大後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可愛貓咪的影片,不知不覺就被收服了。而貓跟狗雖然都是寵物的熱門首選,但他們的個性卻天差地遠呢!今天就來盤點幾個養貓與養狗的差異吧~

🔸特別感謝:Goma柴柴提供可愛照片

在貓狗眼裡,我是誰?

😺室友/奴才 🐶玩伴/主人

狗狗是在約1.6萬年前被人類馴化的,傳統被訓練於牧羊、守衛,而現在更有許多工作犬,像是導盲犬、緝毒犬、警犬等;貓馴化的歷史則是約在1萬年前,因為貓是狩獵型動物,不需要依靠人類就可以自己填飽肚子,但他們發現村落的穀倉內有老鼠可以捕捉,因此接近人類,所以有一說:「是貓馴化了人類」。

從馴化的歷史就可以感受到這兩種動物的不同。

另外貓屬於獨居動物,領地意識很強,對他們來說,人類只是與他們共享穀倉的室友,而狗狗則為社交動物,接受人類訓練換取食物,因此把人類視為主人~

▲(設計對白)

看到我回家時,他們的反應?

😺讓我聞聞你身上有什麼怪味 🐶我好想你!快陪我玩~

貓狗的嗅覺都很敏銳,如果飼主在外面待了一整天回到家,通常他們會覺得你的味道五味雜陳,因此在你身上蹭來蹭去,想用他們的味道覆蓋,是一種佔有慾的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除了這點外,狗狗是需陪伴的動物,所以有想要你陪他玩的成分,而貓咪…可能他才剛睡醒,或只是想從你身上獲得什麼好處XD

▲(設計對白)

我在外過夜,他們怎麼辦?

😺準備好我的飯,你想去多久都隨便 🐶我是不是要被拋棄了

主要還是看貓狗的個性,如果是有分離焦慮的寵物,不管是貓或狗都還是會因為飼主出門而感到不安心。

只是如上所說,貓是很需要空間的獨居動物,因此如果飼主短時間內不在家,或許對他們來說反而是一種放鬆,而狗狗少了一個玩伴,大量的精力無法消耗,就會有點難過了。

▲(設計對白)

他這樣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呢?

😺怎麼可能讓你猜到 🐶開心搖尾巴、傷心皺眉、生氣吠叫

狗狗的喜怒哀樂應該連沒養過寵物的人也能看得出來,通常吐舌微笑+搖尾巴就是開心、期待,被主人罵時會皺眉頭趴在地上委屈巴巴的樣子,但貓咪就真的很難以捉摸,躺在地上露出肚子不代表你可以摸,搖尾巴還要透過頻率來判斷,玩逗貓棒玩一玩就生氣咬人,多變的情緒和充滿層次的反應讓愛貓人士又好氣又好笑,也許這就是貓的魅力所在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ma的喜怒哀樂真的很明顯呢!

▲Lebron的情緒真的有夠難猜,找半天還是只看得出開心與不開心XD

延伸閱讀😺不用學貓叫,輕鬆讀懂貓咪的肢體語言!

我適合養貓還是養狗呢?

😺養我是你的榮幸 🐶我將是你最好的朋友

相對適合養貓的人:喜歡宅在家、很需要獨立空間、回家時間不固定

相對適合養狗的人:喜歡戶外運動、大家聚在一起熱鬧的感覺、與家人同住、住處較大

以上都只是相對來說,最重要還是要看寵物的天性與個性,也沒有誰一定適合養什麼寵物,只要給予他們足夠的愛,也盡力了解他們所需,相信他們都感受得到的!

▲(設計對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後有沒有覺得貓跟狗的個性真的相差很大呢?不管是貓還是狗,在這個匆忙又多變的時代,他們都是人類最貼心的好夥伴!

以上5點是我自己對他們的了解歸納整理而來,也並非對所有貓狗都適用,大家作為參考即可,如有不精確的地方也歡迎留言交流哦!

📍歡迎追蹤我與Goma的IG,感受我們各自散發的魅力吧!

#lebron #lebroncat #虎斑貓 #白襪貓 #短毛貓 #白底虎斑 #米克斯#goma #柴犬 #柴柴 #貓狗大戰 #養貓養狗差異

未經作者授權,禁止轉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