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貓咪亂尿尿?家長必懂的貓咪衛生習慣

1 / 1
家裡有養貓咪的家長可能都有一個困擾,為甚麼家中的貓咪總是尿在砂盆外?本篇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讓貓咪喜歡在沙盆裡上廁所!(了解更多追蹤 IG/cooperxcody)

#原因

其實貓咪不喜歡在砂盆裡上廁所的原因可能有— 1.生理疾病、2.焦慮與社交問題、3.貓砂/貓砂盆問題(不喜歡現在的貓砂、貓砂盆的數量太少、太髒太小)。

建議如果發現貓咪沒有在砂盆裡如廁的狀況,請先帶至動物醫院檢查確定不是生理疾病的問題後,再來檢視環境、調整環境喔~

#如何知道貓咪喜歡的貓砂

雖然無法透過語言來得知,卻可以透過貓咪的行為來發現!一開始先準備多款不同貓砂(建議可與其他家長合購,減少花費),個別裝入低矮的紙箱中,和原本的貓砂並排一周的時間,每天觀察貓咪會在哪款貓砂上廁所,最常去的也就代表牠最喜歡!

#貓砂盆數量

簡單的計算方式:家中貓咪數量+1,這個數量就會是最剛好的~例如:家中有一隻貓—需要兩個砂盆、家中有四隻貓—需要五個砂盆。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就是,砂盆千萬別放在同一個地方,否則效果就會跟只放一個是一樣的!建議分散放在家中~

#貓砂盆的擺放位置

換位思考就會知道,我們人類上廁所都會希望有個安全、自在的地方,所以貓咪也一樣!重點是要打造一個舒服的上廁所環境

宜:遠離貓咪睡覺的地方、吃飯喝水的玩樂區

忌:人來人往的吵雜處、有噪音區(冰箱、電風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砂的清理方式

1.每天至少清理兩次,2.每周清洗貓砂盆、3.每月更新全新貓砂、4.厚度至少維持在6~10公分(讓貓咪有充足的砂可以挖),上廁所是對所有動物而言最基本的需求,所以一定要盡量做到!

貓咪沒有在砂盆裡如廁,我們應該先釐清原因並調整,而不是一味的責罰與要求,先滿足貓咪的基本需求,很多行為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想了解更多淺顯易懂的寵物知識?趕緊追蹤 IG/cooperxc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