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汪星人 家長每日必做五件事】說我愛你竟然這麼重要?

1 / 1
想拉近與狗狗彼此之間的距離,就需要每日的耐心陪伴,不用多卻也不能少,以下五件事,只要你盡可能完成,就一定可以與狗狗搭起屬於你們的橋樑~(以下資料參考 IG/@cooperxcody )

#滿足狗狗的基本需求

相信家長們一定都可以理解,吃飯、喝水對狗狗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而許多人卻容易忽略「散步」,其實散步可以讓狗狗的感官感受到更多環境刺激,聞聞不同有趣的氣味!

其實走的時間不用長,主要就是希望你能陪牠一起走,陪伴牠們散步的過程中,除了滿足嗅聞需求外,更是增加親子關係的最佳時間~因為狗狗真的非常享受每一秒與家長相處的時光!

#餵食互動

在餵食時,可以利用零食跟狗狗玩一些互動遊戲(文末有居家遊戲文章),或練習簡單指令,不需要額外的金錢或體力,就能與牠產生互動與連結。

#陪玩拉扯遊戲

狗狗雖然被馴化了,但牠們還是擁有狩獵的本能,但現實生活中要如何去滿足牠這方面的天性,就需要透過遊戲的方式達到。

拉扯遊戲:準備狗狗可咬的玩具,等狗狗咬住後,小力的來回拉扯幾次,結束時故意將玩具讓給狗狗,讓牠成功搶到獵物!藉此遊戲來滿足牠們的天性。

不同品種的狗會有不同的天性,這邊以臘腸舉例。它們以前是獵兔犬,因此看到兔子時會衝過去咬住獵物,也因為這個天性,大部分的臘腸狗只要看到絨毛娃娃,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開腸剖肚,掏出裡面的棉花。

#溫柔撫摸

在撫摸的過程中,狗狗最可以直接感受到肢體上的親密接觸,也可以在撫摸時與牠說說話,產生你們彼此的交流~

#說我愛你

這三個字可能說起來簡單,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必須要深情款款的看著牠的眼睛,溫柔的說:「我愛你」,而這個動作是為了幫助狗狗的大腦分泌 — OT催情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催情素是甚麼呢?可以稱作愛的賀爾蒙,是不是很羅曼蒂克!是一種哺乳動物神經垂體激素,分泌時,使人與人之間建立信任的情感,並維繫親密關係。

現在有醫學研究指出,當狗狗看到自己的爸媽(飼主)時,與他們進行眼神交流,狗狗的腦內就會增加催情素的分泌量,不僅可以幫助狗狗放鬆,也可以使家長與毛小孩的關係更為緊密!

以上參考為 IG/ @cooperxcody ,想看更多寵物日常、獲取淺顯易懂的寵物知識嗎?趕快點入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cooperxcody/?hl=zh-tw

狗狗的居家遊戲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draft/60dd669c1cb28c6d98ea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