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官田丨帶你一起進入藏匿在【小陽明山】上的散步秘境!

1 / 1
「川文山森林生態保育農場」當地人又稱為「小陽明山」,是私人經營的農場,因配合政府獎勵造林,將14公頃的芒果園改造成森林並免費開放給民眾進入。

微解封後,相信許多人在第三級警戒的延長下已經逐漸悶到發慌,但對於疫情還是存在隱憂不敢到處閒晃,今天我要介紹一個「寵物友善」「室外」好景點,不僅可以出門走走又不會產生多餘的擔心!

這裡是台南官田的川文山,沿著導航在「拔子林路橋」下轉彎,只要看到下面這塊牌子就要趕緊轉彎並沿著上坡上去才能到達停車場哦!因為牌子很小,第一次去找了非常久~

在寬廣的停車場前方也設有流動廁所可使用,而停車場出入口都能看到一些攤販在販售農作物、水果等,我們買過蘆筍及花生,都非常好吃!

綠意盎然的林蔭步道

停車場出來後就是步道啦!步道兩旁都有高聳的樹木遮蔭,樹種非常多樣,而這綠意盎然的林蔭步道自然也成為台南大熱天時的避暑之地。

沿著步道走會發現有很多岔路,環狀路線的設計讓不論選擇哪條岔路,最後都能夠走回原地,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而每條路需耗費的時間也不超過1小時,所以如果時間允許,不妨每條路都試著走走看~

偶爾在樹林間停下腳步呼吸新鮮空氣順手拍照美照吧!

藏在這些樹木之中最出名也最特別的就是兩顆「百年大榕樹」啦!榕樹枝葉繁榮的生長著,將這些枝葉用鐵架撐起,構成形似一把大傘的遮蔭處,並於榕樹下設置休息區及涼亭,走累了坐下來休息聊個天、給狗狗喝個水再適合不過了。

充滿生機的寬廣池塘

走過林蔭步道後,會看到一處池塘,如果沿著池邊繼續走下去,總共能夠看到三處相似的池塘,池子在降過雨後充滿生機,可以清楚看見許多魚以及白鷺鷥在飛舞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邊的步道相較於前面的步道,比較容易曬到太陽,大熱天時別忘了替毛孩們補充足夠的水份以免中暑。

欣賞火車的絕佳地點

說完步道後,川文山還有另一個「驚喜」,在穿越步道往西側方向走就會看到一處小山坡,因為這裡離「拔林火車站」不遠,只要站上小山坡就能從制高點欣賞不斷經過的火車,而這裡也貼心的設有一個遮陽的小亭子,許多遊客停留在這裡等待就為了拍攝火車經過的那一瞬間。

小黑也是第一次看到火車!

最後想提醒大家,因為川文山是私人經營的林地,造林者無私並免費的開放給所有民眾進入,林地內最基本的「維持清潔並將自身垃圾帶走」的規定也別忘了要遵守!

留給每個到此一遊的遊客一個乾淨清新的地方,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到我的IG看看,除了景點的懶人包介紹及推薦度外,有更多狗狗的日常生活分享哦!